2008-07-22

好啦,我可一点都不温柔...一点都不稳重

这样类似的标题我好象有写过.没有关系啦.
最近我问一个男性朋友,我是不是感觉上很强悍.
他的答案是还好啦,就普通女子啊.(我当下的反应是,那更惨....)
然后他就告诉我,不温柔倒是真的....(我当下就在电脑前面皱了眉头....)
但是我还是很礼貌地回答他,温柔是留给值得的人的...(不然我还可以说什么?)
只是,温柔到底是什么呢?说话要小声?表情要妩媚?动作要幽雅?如果这样来DEFINE温柔,我不止零,大概要拿个负数.
只是这样的温柔真的是温柔吗?温柔倒底是什么东东?
-------------
说起不温柔.
好啦,我就要讲讲啦.
许多人给我的第一评语是活泼开朗有点疯.(这样来说倒是跟温柔扯不上一点关系.)
可能有点小孩子气.(难听一点就是幼稚.)
我记得我在26岁被主任推荐上去副主任的时候,我的校长召见我时那么说:其实,当主任推荐你时,我也是很惊讶,因为你看起来就是......(想了还蛮久的)开心果那种.
OK,言下之意就要说我不够稳重....
只是,稳重与否,真的与工作能力有关吗?
只是,开朗与否,真的与成熟有关吗?
-------
嗯,大家都被刻板的观念所局限.我并不是想说自己多能干多成熟.
只是,外现的东西虽然可以看出一点端倪,但是其实并不是全部.
就好象,虽然我看起来小孩子气,但是可不是乱乱来的.
就好象,虽然我看起来很直接,但是我可不会马上让你猜到情绪.
-------
你捉到我的重点了吧.
对了,你真聪明.就是人心叵测四个字.
当然,这是贬义.
或许我更应该说,眼睛看到的也未必是真相.
所以啊,你是不是要靠更近来了解一个人?(虽然有时靠近了也不一定了解.)
但是如果远远看,你要嘛,就看到美,要嘛,就看到丑,
却看不到,真实.
因为你用的是眼睛,不是心.

8 条评论:

chengsun 说...

如果每个人的温柔都一样的话, 那就不好玩了, 如果每个人都温柔的话, 那就没有趣了.

匿名 说...

你都說了溫柔是甚麼。

说话要小声﹐表情要妩媚﹐动作要幽雅。

它﹐沒有這麼複雜滴。

SELINA 说...

hahahas NI HE WO DOU BU WEN ROU
we must minus marks T.T
while reading your blog, i miss you alot.
i can remeber your happy face, sad face, and funny face.
i feel like CRYING T>T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COPY RIGHT LEH....
KEEN,原来真的是这样的...男人DEFINE的温柔真的就是那么简单....难怪啦....
SELINA,U...definately minus mark, but you are cute,no worries,add one point...haha...i am missing u all too...

匿名 说...

哈. keen說的只是一個男人定義的溫柔. 其實啊, 到最後, 人可不是水果. 沒有那麼容易分類的. 選伴, 也不是選水果, 沒有那麼二分法的.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所以你要跟我说,所有的温柔都只是相对的是不是...当全世界都是男人婆,我就是最温柔的人啦...HOORAY!!!!

Esther 说...

嗨!你好,好久没在这儿留言了。看了你这篇文章,觉得你写得真好。不要因为要迎合别人的看法,而改变原来的你。也不要被周围的朋友或人或事,动摇了你那颗开朗的心、童心未泯的心。这是很难得的。很多人故作成熟,但他们真的成熟吗?或者这些人,一熟就烂了!哈!
温柔这词儿,很多人都滥用了,误解了。多数的人都以为,温柔就好像林志玲那样,爹声爹气,眼神迷人,表情妩媚,小声笑,抿嘴笑。或许有很多人会认为,这个台湾名模就是温柔的典范(也许她那种温柔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温柔),但在我眼里,就是太做作了。
温柔是什么?当一个老婆婆,吃力地爬上楼梯,你跑过去搀扶她,那一刻,你展现了温柔。
温柔是什么?当你的姐妹/兄弟受委屈时,你用膀臂,围绕着他们,那一刻,你展现了温柔。
温柔是什么?当你看到受伤的小动物,你起了悲悯之心,那一刻,你展现了温柔。
温柔是什么?当你的伴侣喋喋不休地向你诉苦,你静静地在那儿听着,心里充满了疼惜,那一刻,你展现了温柔。
以上是我对温柔简单的诠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harriet aka 晴 说...

燕娴,温柔是留给真爱的人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