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歌词再分享

哈哈,还是只是想分享.分享得多,那就会有再写再写好的动力.(老大的分享有动力哦..虽然写得不好,但是真的很爱写呢....那时候啦~)

原来
你说 你们在一起了
我假装很快乐
天空突然暗了
终于明白心如刀割

我说 那么先恭喜了
心跳停了片刻
咖啡异常苦涩
以后该如何面对呢

原来那个拥抱是假的
你怎么可以不说明白呢
这些日子你给我的
原来只是对我的施舍

原来都是自己误会了
甜蜜全都是披着羊皮的
以为自己是公主呢
原来从不是你的选择

哭了 我终于哭了

失眠
三三两两的绵羊
在我脑袋中趾高气扬
无视我歇斯底里的模样

睡眠踉跄地逃亡
睁开眼望向过往的窗
看见你渐渐清晰的脸庞

啊 这个失眠的晚上
只有思念在嚣张
孤独的月光
照在单人床

啊 这个失眠的晚上
卸下人前的伪装
无法再隐藏
强忍的泪光

你(这个才是林晓培的FEEL)
你的黑框眼镜 藏着深邃的眼睛
你的俏皮笑容 藏着聪明的个性
你的性感嘴唇 藏着动人的声音
你的整个灵魂 已经深深把我勾引

你戴鸭嘴帽子 是否想隐藏表情
你穿鲜艳衣裳 显出你不羁性情
你爱村上春树 逃避不完美实情
你的三言两语 打乱我伪装的平静

一举一动一句言语一个表情
轻易俘虏我那收藏角落的心
是魔鬼吗我怎么能还不相信
忘记放弃你的迷人我还不行

我明知道这样下去悲伤一定
倘若能够轻易离去谁要伤心
脑海总是不停掠过你的身影
是谁叫我如此迷糊不懂清醒

我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车窗外(我自己很喜欢第二段,很白,却第一次白得很真实.^_^)

握着方向盘不知目的地
车里充满你的每一言每一语
你说我们不该在一起
日子没有你会写意

忍着的泪滴终于也缺堤
脑中反复播着你转身那么急
我竟然开口说祝福你
掩饰失去你的焦急

车窗外 每个影子都是你
你狠心地那么彻底
我去哪里
找留你的勇气

车窗外 景色依然很美丽
你却已经远远离去
这么轻意
就永远失去你

8 条评论:

Tze Yik 说...

不错哦,很有诗意哦!加油~

匿名 说...

晴,
中學時期跟火柴人很愛亂寫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一本簿子是我們寫詞专用的~
幾個月前整理東西時無意間翻出來,
笑到我肚子痛~
無論是畫畫、寫文字、寫音樂~
我覺得能夠做到專業的水準當然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但像對我們這種業餘的人來說,
也算是抒發自己的感情一種管道吧?
好好享受才是最重要。
謝謝妳的分享,
多希望我的音樂底子可以強一些,
幫妳譜上曲子~哈哈。

匿名 说...

哈哈, 這可能是男生和女生思考模式最大的分別. 不好意思, 我並不是要當評審. 我會很frustrated當看到自己達不到應該要到的標準. 我也會很惋惜當看到別人應該還可以達到更高的境界..所以有時忍不住會手多. 當然, 我想晴知道我留言的最主要目的. 這樣大家交流才有意思. 真的很棒. 看到妳又貼了其他的作品. (K, 我自己對號入座, 並不是回應妳)

我很好奇, 這一batch是同時期寫的嗎?
我個人覺得"失眠"這首前三段寫得真好. 雖然譜曲後大概有些字詞要再喬一下因為不好發音..這也是讓我自己捉狂的原因, 妳的老師說得對也錯. 方文山有時寫得也不順(我覺得是選擇文字多於發音的流暢). 但是他可以, 因為唱的人是周董.

et Shuben™ 说...

外星人喜欢《原来》和《车窗外》,可怜到好蒙胧凄美的感觉咧。

到时候见咯!719 (^_^)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谢谢你啊~
KODO,哈哈,我也有我也有,只是我的是个人的哦.不过,谢谢你,你最SWEET了.
老大,这失眠其实是从自己写的小诗改成歌词的,但是我就觉得唱起来应该有怪.再,其实老师并不是说方文山首首都顺,我(他)要表达的就是你那个意思,因为唱的是周董.再来,这边的应该是比较新一批的,不过相去不远.老大,谢谢再分享.因为有人认真看.
ET,欢迎欢迎.原来这首,还有零星的曲在脑里.

匿名 说...

老大,雖然你沒有回應我,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自作多情地回應你一下哈哈。

你在這裡又或是我那邊留下的一些建議對我來說是很受益無窮的,也是繼續創作的原動力,我想對晴而言也是一樣吧?

我的point是,聽了建議以後,除了要好好參考消化然後求進步以外,也不能忘了創作的初衷。因為晴之前回應你的時候說“獻醜了”,我只是想告訴晴只要在寫的時候是享受的,就已經很棒了。

你覺得呢?^^

匿名 说...

晴, 我看得出來其中的進化. 所以我才問妳這個batch是幾時寫的...
大家都是眼高手低派的, 儘管我不想承認..我瞭了妳的老師的講法. 這也是我覺得大家除了方文山, 也應該多去appreciate其他很棒的寫詞人如許常德, 阿信, 蘇打綠的青峰, 黃偉文等等..

K, 妳說得完全沒錯. 像最近我一直看到搖頭我很喜歡的曾靜玟一樣. 如果失去原本讓你『開始』的那個初衷, 那個所謂的動力或熱情是不會持久的. 甚至可以說, 根本就不用想達到最高的境界. 我從張學友, 梁朝偉, 東野圭吾身上清楚地了解這一點...

harriet aka 晴 说...

欢迎大家好好交流.
老大,我老师没有只欣赏方大师,他好象对很多人都很赞赏.只是写不押韵的人,不多.而且也比较文...象林夕,是老师很欣赏的.阿信的,我研究过,是很白的.但是有时很有意思.
K,我了.享受每一个时刻是很重要的.不管老大和老魔还是你等人的回应都是我再写的推动力.还有其他的BLOG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