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错误>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
大学时代就很喜欢的诗。
所有的意像看起来不是什么。但是听起来感受起来却是一种无奈。
所有紧闭的心扉,是因为归人尚未出现。
最近重读,依然觉得它的凄美。
与你分享。

5 条评论:

et Shuben™ 说...

你好坏!《给你》不让人留言的?

谢谢分享。生命中的过客温存几回醉?
(感觉黄黄的…… 嘻嘻!)

Tze Yik 说...

是呀,为什么不让留言。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留言~哈哈,你吹麽?

送你周杰伦的“安静”,最适合你!与其折磨自己去想一个不爱你的人,不如找一个爱你的人!共勉之~

harriet aka 晴 说...

ET,哈哈哈...成年了,没关系..虽然我是黄花闺女....哈哈哈...
TZE YIK,你很吵叻.BTW,谢谢.感情的是,冷暖自知.

匿名 说...

妳這篇喚醒了我曾經是文藝青年或更貼切愛扮文藝青年的記憶......

其實, 另外的洛夫和杜十三都有很美很委娩的情詩...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洛夫是"我在灰烬中等你"那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