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我懊恼...我微笑

我曾经不只一次为自己的某种特性而感到懊恼.
就好象,自己容易紧张.
尽管我一直认为,容易紧张是可能因为整个性格造成,或者说自己是容易紧张的体质(你不要笑,体质是有研究的).
但是我也一直老是认为,就是因为自己长得不够成熟,所以才会紧张.
例如,我明明教了这么多年的书,现在在读书的时候要我出去示范教学,我还是会紧张得半命,甚至会因此混乱.我老是认为,那我过去几年不是白活白教了?
例如,要我跟老师说话.
我把这些归咎于自己长不大,只有长不大的孩子才会紧张,才会表现不稳定.
我会因此而懊恼.然后不只在事后一次一次埋怨自己,你干什么啊你?你已经老得可以叫老处女了还会为小事紧张?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终于微笑了.为这样的事.为自己常常的紧张.
我告诉自己,你已经很努力去克服了,所以有在进步,是不是?
我告诉自己,如果你真的因为是长不大,那也不需要自责,因为我们必须保持赤子之心啊.
当然,克服紧张的工作还是要做的.
说起赤子之心.
嗯.29岁的我会紧张.很好奇.很好玩.想法有时侯很小孩.
可能有一些29岁的人会认为我怎么还幼稚得那么样呢?
但是有什么呢?只要我做决定的时候很明确很理智.只要我做事情够负责够完整.只要我生活上不依赖够独立.
想法有时侯很幼稚又怎么样呢?
只要我觉得我的生活没有过得比较不好,我是不是应该好好爱自己,好好微笑着?
我努力去掉自己的不好的.努力看到自己不错的.
然后好好爱自己.
所以今天,我又想通了这些事.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只知道自己是易胖的體質呵呵。

認真:
九把刀常在公眾場合躺在地上拍照,
看起來像是很幼稚的行為,
可是他卻能寫出非常成熟的文字。
行為上的幼稚,很多時候只不過是童心未泯的表現而已。
而會緊張,或許是因為妳對周遭事物還抱有熱誠吧~

Corinne 说...

我也是会超级容易紧张,还会紧张到肚子痛,手脚牙齿发抖!presentation真的是折腾我!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哈哈,我也是易胖的,没有写出来.:)
谢谢你啦,无论自己怎么样,我今天学会的是要爱自己.哈哈.
CORINNE,所以我们是好朋友啊.

et Shuben™ 说...

赤子之心永存哦!

et Shuben™ 说...

外星人一紧张就想大便!

harriet aka 晴 说...

ET,一紧张就想大便也是赤子之心的表现.哈哈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你都还没有29 ~~~

harriet aka 晴 说...

没有29也已经是很老了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