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简单的快乐

记得,朋友的姐姐曾说我是一个简单的人.
那时的我十五岁,讨厌这样子的形容,总认为那听起来是一种幼稚的形象.虽然我并没有搞清楚所谓简单是什么简单呢?
今年我已经二十九了.
虽然已经不再觉得被形容是简单的人有什么不好,但是,我知道,简单,好象已经远离自己很远了.
那么复杂的世界,简单一点,是不是比较好?
当然头脑简单听起来就有一点贬义,但是如果一个人真的有简单的头脑,他是不是比较可能有简单的快乐?
简单的要求,简单的快乐,简单的生活--我不知道多少的人追求着,但是我是.
然后我今天发现自己(或者也能说是大家),很容易因为简单而快乐起来.
纯粹一杯很好喝的咖啡.
纯粹一张拿A的成绩单.
纯粹一个很特别的微笑.
我们都可以愉悦起来.如果我们懂得集合这小小小小简单的快乐,再把这种容易快乐的情绪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上,我想,
我们在那个昏昏混混的生活里,即便忙忙盲盲之后,还是能找到
平衡.
(但是,我们好象都还不懂.)

3 条评论:

Corinne 说...

我也有开始找到一些很小的东西,但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的事!
相信我,就算简单,你也简单得很诚恳哪!

harriet aka 晴 说...

CORINNE,我们一起努力寻找.并快乐.(哈哈,那我就当我真的是简单得诚恳的咯...谢谢你,亲爱的...)

et Shuben™ 说...

简单得很诚恳?好喜欢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