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最后第二个女朋友

这是王文华的书.写的节奏很快.但是写得不错哟.关于爱情.三个女人,都是别人最后第二个女朋友.
可以做别人的最后第二个女朋友,会让那个人永远记住你.因为是你,让他学会了爱,而你又不会和他一起变老.但是,有什么用呢?(果然,只是安慰女人失去恋情的难过.)
里头KIKI和明宏的爱情让我看到了成年男女对爱情采取的方式.男生一直忘不掉上一段感情,所以即使对女生有很大好感,也没做什么.这个漂亮动人的女生没有让他有轰轰烈烈的感觉.女生在文章里算是很主动了,但是她却没有得到什么回应.当她已经准备做他的朋友的时候,男生终于开窍了.原来,只是男生自己的心门没有开.当然,最后是HAPPY ENDING的.但是生活里面有哪些是HAPPY ENDING的呢?当越长越大,我们不但越来越不勇敢,越来越不热情,可能,我们也越来越不需要.
正确来说,我是没有谈过一场真正的恋爱的.许多人,许多好朋友们都在为我的终生大事操心.也许新的一年又要到了吧....所以许多人又把"不要找一个?"当作话题之一了.连小朋友们也为老师操心,因为28岁的女人不谈恋爱是不正常的.事实上,城市里有多少人年过28也没在谈恋爱啊.
或许正确来说,我是想谈恋爱的.但,我是想谈真的恋爱.
真的恋爱是需要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才可以建立的.不是随便乱找一个就可以马上牵手接吻拥抱.
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身材不够标准应该不是一个大障碍吧?哈.当对自己有这个认知后,我就确定我是还没有遇到而已.
而且,遇到了,我也不要做别人最后第二个女朋友.
当然,可能我的遇到不是在这一辈子里.那我就只好认命咯.
新年快到啦,我的STATUS依然会是朋友口中的一个话题.或许是一个问题吧?哈.
只是,为什么大家不知道,许多没谈恋爱的人,真的是还没遇到.
所以没有男/女朋友不是压力,旁边一直关心的人,才是压力.(我知道是好意.)
还没谈恋爱的你,是不是?哈哈~大家一起被浸湿,感觉怎么样?

9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说得好,说出了我的心声。

匿名 说...

我也有這本書!
還沒看完!

chengsun 说...

满喜欢王文华的说, 他在散文里都可以用押韵.

harriet aka 晴 说...

INVISIBLE,我写出来真的也希望有人赞同.哈哈.
KODOMO,后面有感动哦.快看.
CHENGSUN,他其实很厉害一下.

chengsun 说...

我是有点崇拜他啦, 也许有人觉得他的文章花俏, 但是也要有能力才花俏得起.
他不会很厉害啦, 史丹佛大学而已吗...
认识他是因为有个老同学介绍他的一篇文章, 白天巴黎, 晚上纽约.

蓝月 说...

没恋爱过,没什么大不了。那只不过是个数字游戏。

真正对的,一次就够了。不对的,一次都闲多。

晴,我总相信,在城市的一角落,每个人都会有那一个,冥冥中注定的人。尽管可能是自己一厢情愿,呵,但无所谓。有时,骗自己,又开心,又不伤人,何妨。:)

爱睡觉的猪 说...

哈,原来是那么多人的心声。
实话,旁人的关心有时后真的是一种压力。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嗯...他的书我还蛮爱看的.那押韵有时看得会发笑.那说的那篇文章,我还没看过.
蓝月,有时骗自己,自己开心又不伤害别人,何妨.喜欢这句.哈,只要不要沉溺,就好.
爱睡觉的猪,哈...关心有时真的是压力.不然大概也没有什么了.

chengsun 说...

发现自己的一个错误, 是"白天纽约, 夜晚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