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晴,这个名

那天,少俊问我,晴这个名是怎么来的。
我叫郑小菁,照理来说,跟晴扯不上关系。但是,原本我的名字是郑小青,不知怎么的,在八岁的时候,妈妈觉得小青是丫鬟的名字(哈哈,虽然后来还是变成晴丫鬟),所以改加一个草字头,以为也是“青”的音,但是老师说那读菁,所以就变成了菁。(JING,第一声)
哦,好像离题了。小青的青和晴是很接近的。小时候,大人们叫我的名字(我自己想的啦,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青、青这么叫,好像太硬,所以就变成晴了。晴晴,这是大人小时候叫我的叫法,是不是非常亲切?
本来,QING(第2声),也只有音的,只是后来我自己用了这个字,晴。
晴,我自己认为,读起来就很好听。(是不是? 那可是大人的功劳。)
选晴这个字,是单纯地因为,自己很喜欢晴天。那是一个给人希望的天气。
从前,只有家人和很亲密,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才叫自己晴。
我的中学,大学甚至做第一份工的好朋友,都是叫小菁的。
后来我在老贺那边留言,因为署名是晴,大家都用晴来称呼我。后来,那一次和大家一起出游,大家晴啊晴地叫我,我真的本来有一点不习惯,因为是刚见面的朋友。但是,叫着叫着,习惯了,反而觉得非常地亲切。
后来的后来,这里本来叫我HARRIET的,都会情不自禁地叫晴,大概因为这个名真的很亲切,很好叫吧。
像浪老大说的,晴,是个好名。我现在的自己也很喜欢,因为叫晴,我们的距离,就这么
拉得~拉得~很近。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白蛇傳裏頭,張曼玉也叫“小青”啊。

匿名 说...

晴個是快樂的字。
讓我有種在風和日麗的陽光天裡,
在綠色小山坡上奔跑的感覺呢。
哈哈。
而且這個名字曾多次出現在我的小說裡呢。

harriet aka 晴 说...

左岸,对啊,小青可是丫鬟哦.
MOMO,我有点沾光。竟然是你小说的常客?虽然跟我完全没关。哈哈。

思斌 说...

晴,天啊 != 晴天啊
所以,若有人要对你说 Oh My God 的时候要注意那标点符号。

LeMontEA 说...

晴=開朗的人

而你正是那人,無須懐疑。千万不可譲俊少叫你Harriet,你知啦。哈哈哈

匿名 说...

欸唷, 喜歡這篇的結尾. (不是指提到我的大名的地方啦)

晴, 我好像有寫過篇小小說是以晴和雨為名的呢. 不過原稿找不太到了....

harriet aka 晴 说...

思斌小朋友,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我都有冷掉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又惊讶于你的创意呢.
LEMON,
呵呵,那个人竟然叫我HAIRY,天啊.
给那边是下雪还是下雨的浪,
诶哟,还不错哦.因为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也是小雨和依晴,哈哈...都是才子.但是我看过不少有雨和晴的故事,晴不但不是主角,常也是有点邪恶的化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