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极短篇-防空洞

音乐结束了.
大家一片静默.
突然,不知谁领的头,大家的掌声疯狂起来.
"阿木也不呆嘛,唱情歌还蛮有一手的..."
"是啊,平时看他静静的,唱这首歌竟然那么动人..."
"是啊是啊,感情的部分真是赞啊...."
只有阿木傻傻地笑着.脸有些微红.
"哪有,我只是很喜欢这首歌."
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什么真人不露相,什么这阿木不用叫阿木可以叫情歌王子了. 只有小宁,安静着.
没有人注意到她红了眼眶.
"我上洗手间."为了不让别人发现她的眼泪,她干忙找个借口溜到外面的走廊.
为什么是这首呢?为什么呢?
记得那时和他交往的时候,他最喜欢唱这首歌,每次唱,他都对她说
"我会永远是你的防空洞."
她永远安静地笑着.因为她本来就是个不多话的女孩.
不会唱歌,很文静,脸上永远有淡淡的微笑.
结果分手的时候....
"我永远得不到你的肯定.你从来不肯多说一句话,来肯定我对你的爱."
她还是安静地看着他.但是脸上没有了微笑.现代的爱情只能靠说的?
后面传来了这把声音.
"已经两年了.你不要再那么难过了."
她转过身,看到了阿木.
"让我来做你的防空洞,好吗?"
这个一直让她有好感的男生,来了公司只有一年半,怎么知道她的爱情结束了两年?
突然,她想起那天两年前在KARAOKE,他一大群朋友当中,有个,叫阿木的.

9 条评论:

Tze Yik 说...

谁是阿木?你是女主角耶?

Esther 说...

哦,你也搬来这里咧!!欢迎加入Blogger的大家庭。:)
简单就是美。无论搬真的家,还是虚拟的家,简单的设计,能反映出主人的品味,甚至品格。
我也有一个blog在这里,但比较少上。我还是在天空那里。无他,只是喜欢它的多样化版面。
在这里,预祝你来年一切顺利平安!

:)
燕娴

chengsun 说...

圣诞愉快

Tze Yik 说...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匿名 说...

嘿嘿嘿,聖誕有沒有收到

匿名 说...

啊,sorry, 不太習慣用mac的中文, 我是說阿晴有無收到很多禮物啊?

好了, 長假盡量吃到開心啊。。

chengsun 说...

原来阿浪现在在搞苹果?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只是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BELATED CHRISTMAS WISHES.
燕娴,谢谢你.
CHENGSUN,BELATED快乐.我的.好几天没上网了.呵呵.
老大笨蛋浪,换了电脑吗?只收到一份哦,哈哈.还是阿姨送的.朋友都没有...唔HENG叻.
我也送给两个小外甥而已.
祝大家,迟来的圣诞节快乐.

harriet aka 晴 说...

还有,TZE YIK,文静的女主角有象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