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我看文字背后的你

从前流行ICQ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约会所谓的网友见面.
我的表妹和妹夫是这样认识的.(所以,尽管这里面藏了许多危机,也有许多美好的事.)
但是,在ICQ后面的朋友,还是要真正见面,才知道他是恐龙还是青蛙.
OPPS.....一开头就离题了.
在这个BLOGGING发达的时代,我们很容易就能认识到BLOG上的朋友.(哈哈,所谓的容易,就是可能要参加一些聚会,或朋友介绍朋友是从BLOG上认识的,那么我们就在还没有见面之下,认识了许多BLOGGING的朋友.)
因为朋友的关系,因为参加了一些聚会,我认识了文字背后的你们.
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认识很奇妙.
有一些人,你熟悉他的文字以后,再看到他的人,你会觉得落差好大.当然,对我而言,这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因为我一直相信,人可以有几个不同的面貌.
有一些人,你看到他的人以后,就会发现人如其文,一点都没有不同.(当然,或许是还不够认识.)
但是不同的人看同样的文字,会有不同的诠释.而且,要看在什么时候你看到他的文,我一直相信,人的际遇会影响人的文章.那样的时期你看到那样的文章,并不能说明他就是怎么样的人.
有人说,我的文章就象我在他面前讲话一样.
有的人说,我的文章和本人落差太大.
我想,是没有关系的,不管是真人的自己,或是文字里的自己,都是自己.
我只有在文字上能温柔起来,但是真实的自己一点都无法温柔.其实我倒想真实的自己可以温柔一点的.如是罢了.
我曾经看过BLOG友在文字上很热情,但真人却不.
我曾经看过BLOG友文字上很搞笑,但真人却不.
我曾经看过BLOG友在文字上很正经,但真人却不.
我想,不管真人还是文字,都是一种内在特质.只是不同的特质通过不同的表达呈现罢了.
虽然很多不BLOG的朋友说,文字是一种骗人的东西.
其实搞不好真人才是一种骗人的家伙.
哈~我倒觉得文字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很多无法用口用表情表达的东西,用文字,搞不好会更好.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当司仪时说话可能很大声,把场面搞热。
可是看见你的眼神是温柔的,心是细腻的。

chengsun 说...

这并不重要, 一个人可以有几面, 让人看到的也可能只有一面.
不重要, 舒服就好.

匿名 说...

我也相信人是有很多不同的面貌的。
而且我也發現,環境跟溝通對象會bring out我的某一part。但無論是哪一part,都是真實的自己吧。

LeMontEA 说...

因為文字,我不知不覚来到這裏 :)

harriet aka 晴 说...

THOO2,你的留言让我感觉好窝心.终于有人发现我是温柔的了.哈哈.
CHENGSUN,赞同最后一句.
KODOMO,嗯,只要是真实的自己就好.我想起那么一句话,人与人的相处有时是一面镜子.
LEMONTEA,因为文字,你来到这里,我去到那里.哈哈.

匿名 说...

文字大多經過組織思考﹐說話大多心快不經大腦。哦喲﹐又來押韻了。

如果說話前一直是有經過思考﹐就會讓人覺得人不如文侃侃而談。如果說話前一直沒有經過思考﹐又會覺得人不如文心思周密。

怎樣拿捏?說者無心思﹐聽者有意會。

匿名 说...

我覺得, 因為看不清大家的多面多貌, 可能才更覺得好玩吧.

不然梁朝偉怎麼可能是萬人迷?

yuzhaiskykang 说...

晴,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好像把我想要讲的都写了出来,这篇很有意思也写得很好。第一次看到你,落差不大,哈哈!只是有点小惊喜,原来你的主持功力那么好!

蓝月 说...

真与假,无所谓。即使看到了本人,你也不太会分。

然而,那不重要。除非你想参与的,不止于他的文字...

harriet aka 晴 说...

KEEN,
大侠难得留下那么长的金玉良言哦.果然字字珠玑.反正啊,不管文字真人,只要是自己,就好.关于听着的意会,我一般只有在意的才会去想,不然,睬你都傻.哈哈,没有水准.
浪哥,
你终于回来了,我和MOMO说没有你的日子还真寂寞。哈哈。是啊,你所言没错,就是多面,所以精彩,所以我这么迷人。(呕,快点,拿痰盂来。)
亿,
真的差别不大?呵呵。不要那么称赞我,我会不好意思呐。哈哈。
蓝月,
真经典。就算他站在你面前你又如何确定他是何许人?是何许人又如何?高人哦。

匿名 说...

wohahaha. 果然是主持人, 嘴甜的哩.

我想, 人的每一面都是真的. 妳看不到的並不代表是就假的.

我聽過蔣勳的演講. 他是我聽過文如其人的超棒演講者兼作家.

重點是, 不要冷場就好..哈哈哈..我現在很擔心大家第一次見面時要講的冷笑話.....

harriet aka 晴 说...

浪大哥,
我想,看不到那一面不代表那不是真的.这句很经典.但是,恕我直言,在这非常现实的世界里,看到的未必是真的,往往也存在.(我非常不愿意说这个事实的,好象在泼冷水,但是,这真的存在啊.)当然,我相信那人与人的相处若用心,若真诚,必能引出他/她也真诚的那一面.
哈哈,不要担心冷场,我的MOMO老婆有她的一套,而我,会尽量的.哈.无论如何,不要担心,就算冷场,大家不也能接受吗?哈哈.我们大家都是开通的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