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放开了手,留下什么?

我们的爱情里,总不是每次都那么如意的.
有时侯是我爱他他不爱我,有时侯是爱过了不适合,有时侯是大唱背叛,有时侯就那就这样吧--种种的原因,我们放开了手.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
当我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必须把手放开的时候,我们到底有什么情绪充斥在心里头.
或许你会轻轻松松地说,算啦,再见亦是朋友嘛....
嗯,大概每个人都想这样吧.当手放开的时候,我希望留下的尴尬,难过,伤害,都可以很快地烟消云散.每个人都希望,但是是不是真的可以这样呢?
大家经历的东西不一样,大家心里所承担的不一样,因此,感受与情绪也不一样.
所以,其实我相当明白,受伤那一方,即便在很多年之后仍然有痛甚至于恨的感觉浮现在心头,因为已经成了一种无法愈合的疤痕.虽然其实可能很多人很想把心中的结解开,但是很努力仍然解不开.
我记得我第一个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男生.不是说了吗?我们两年多的感情在我因为怕被耻笑的努力不让别人发现下,悄悄地失去了.他说,他根本不能感受都我真的喜欢他.天知道我只是因为觉得年纪太轻和好学生情怀而不敢张扬啊.哈,或许我对他的喜欢不亚于他呢?后来,我们在分开后10年在一个朋友的丧事中重遇了对方.他和我周围的朋友都讲话,就是没有我.我也没有和他主动说话.我们之间留下的那阵尴尬连旁人都感受得到.后来我在想,10年耶.10年都没有办法化解那种尴尬?我的心里深深遗憾的,遗憾后来没有办法作朋友啊.但是,这好象不能做什么.缘分就这样吧.
好友说起她逝去的感情时,"我其实没有办法原谅他".她那么说着.老实说,我其实感受不到恨.但是我却能体会那种不能原谅.因为曾经深深爱着,所以不能原谅.
-------------------------
今天早上我从地铁站下来的时候,我想到了他.
嗯,突然有这么一种想法出现:希望你快点找到一个漂亮又温柔善良的公主吧.
嗯,这种想法涌现的时候,我知道我对他的喜欢已经升华成另一个层次.因为我已经没有很多幻想了哦.告诉你,我当时为自己感到相当骄傲的.哈,走路变有风哦.
(昨天好友那么告诉我,如果我是他,知道有个女生那么欣赏及体谅,我会很高兴.不知道她是不是给我安慰.但我也那么想:不知道他是不是那么想呢?^_^)
这一次,我一直都用"喜欢"和"欣赏"的角度去对待这一份感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遇上一个自己那么欣赏的人,还是象我对好友说的:搞不好我很喜欢他所以把他美化了呢?
虽然其实并不是很满意现在彼此仍然不能好象真正的朋友的情况,但是我真的很庆幸...因为这一次从头到尾,一直到我自己愿意把手放开,我都没有对他有任何负面情绪.
这个也是值得快乐的事吧...快乐,遇到这样的人.
(哎哟,又一次赤裸裸坦荡荡了^_____^)
--------------------------
祝福大家,当手放开时,
可以很幸运地,微笑着.
(即便不能,要把这个让你无法微笑的人放在最不重要的角落,
或者,把他埋葬吧!)
^=^

7 条评论:

chengsun 说...

"我最好的疼爱是手放开...", 这首歌不错唱...

spArrOw 说...

放开了手,再次相遇,想要化解尴尬,我想,其中一个人必须主动打招呼,打开话题,而如果男生不是很大方的人,女生就要扮演这个角色了。搁下面子,至少,还能做朋友。

LeMontEA 说...

可能,他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和你説話。

其実,一個微笑可以解開一個僵局。真的,我覚得先微笑的那個人,是最有EQ的人,還有最大方。

summerson 说...

跟深愛過的舊情人談天﹐感覺很好噢!
不需要有任何保留﹐不需要作模作樣﹐因為他曾經是你最熟悉的人。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那首歌已经被传唱无数了.
SUMMER,那的确,也很幸运.
SPARROW,LEMON,以前我也象你们这么想的.有什么呢,再见亦是朋友啊.关于自己的例子,大概是真的因为没有勇气吧,或许自己更大方(大胆?)一点,就能够有交谈的机会了.但是,真的,我没有因为搁不下面子.不是因为觉得怎么样,只是因为心里还是砰砰乱跳.
再来,我看过别人不能再做朋友的例子.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但是吃到越老,我越相信,不用因为"要做回朋友"而勉强自己.听自己心里的话更重要.不是什么问题的.如果你在乎,就尽管大方打招呼吧,如果你觉得,我听自己的话心里更舒服,我觉得,做回朋友,倒不是真的必要的.这只是我长大后的想法.不过,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一样.舒服自在,是最好的吧.

匿名 说...

多年前女人背叛了男人。
但他們有共同的朋友,
在某些場合還是必須碰面。
她總會主動跟他交談,
他的回應帶點冷淡。
她不曉得這冷淡,
是因為“恨”抑或是“不再在乎”。

某天,她問了其中一位朋友:
「你覺得他還恨我嗎?」
「那妳覺得他現在幸福嗎?」
「嗯,非常幸福。」
「那他一定不恨妳。即使曾經恨過妳,也已經不恨了。」
「你那麼肯定?」
「只有過得不幸福的人才會恨。」
他這句話給了女人很大的啓發。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所以,所以什么呢.
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幸福的方式.那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