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保温瓶

有些人的文字很温柔
怎么一说话就变得苛刻
开口,我就感受不到体贴
有些人的说话很温柔
怎么一写字就变得冷淡
文字,我感受不到热情
文字是真的你?
还是说话是真的你?
有人告诉我,文字经过思考,不是真正的自己
有人告诉我,说话压抑内心,不是真正的自己
那么,可以不可以
说话,文字,都一样
暖暖的?
那就是一样的自己啦.
(嗯,我最近是温度计啦.所以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别人冷冷的,我就更冷的.
所以我要做保温瓶.
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yuzhaiskykang 说...

晴,
曾经有人说我的文字跟真人不搭,起初听了还蛮在意的,因觉得为何会不搭呢?哈哈!但过后想想,或许彼此了解的程度不够深吧,也渐渐释怀。

在这虚拟的网海中或是现实的生活中,的确有很多种人,有时觉得跟你日夜相对的人,你都不能真正100%去发掘那个是不是真正的他,何况要从文字上去判断一个人。

Anyway,很高兴你要做保温瓶了,而不是再温度计!哈哈!^__^

题外话,最近老师发表的东西都好像很serious哦!哈哈!

summerson 说...

我在想,如果都是暖暖的,会不会单调了点?

哈哈,不用管我,我在说屁话。

harriet aka 晴 说...

小鱼,嗯.我也曾经被人那么说过.文字和真人的落差.本来真的很在意的.但是后来我释怀了.只要自己知道都是同样的自己就好.BTW,有SERIOUS咩?^_^
SUMMER,没有关系啦.言论自由的.男生好象都喜欢COOL COOL的女生,呵呵.难怪我一直嫁不出.(哈哈,赶快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