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我看见生命坠落

我的泪水总是很多.
鼻子一酸,我的泪就来了.
今早翻开早报,一堆小孩的尸体挤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那是救灾人员翻开大大的石块后看到的情景,我的泪,模糊了视线.
象花一般的孩子,瞬间消失.生命坠落.
然后看着电视上护士在废墟中呼唤着同伴的名字,焦虑和充满泪水的脸上,有着无助和恐慌.
看着妇人找不到孩子而晕了过去,我看到了心被撕裂的难受.
看着男人用哭腔嘶喊着失去亲人的痛.
我真的感受了痛.
然而那许许多多灾难中见真情,见人性的真善美的例子也让我动容.
救灾人员在瓦砾堆下找到了一个女老师的尸体,手里紧紧握着孩子的书包,想必是希望趁最后一个机会帮孩子逃难.
一个男子放弃了救八十七岁母亲的机会,因为他发现比母亲有机会活命的人等着他救.
我的泪,又来了.
---------------
我们都在这种灾难发生后时时告诉自己要珍惜人生,珍惜身边的人,要好好生活,要快乐.
今天坐在旁边的妈妈在看了新闻后满脸泪水告诉我,"这种灾难不是告诉我们,计较这么多干嘛呢?",已经哽咽说不出话的自己"嗯'都很用力.
我总是在想,如果我是失去亲人朋友的那个人,我该怎么办呢?那,他们能不能熬下去?
嗯,我是善感的.
嗯,我的泪水也真的很多很多.
但是我不认为那是软弱.我只是比较容易把自己放到那个位置.
关于离别.关于生死.关于人类的脆弱.我一直都容易被触动.(即使是一场车祸)
但我却也常因此告诉自己,如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那么快乐且积极就是最重要的.因为即便因为不幸离去,遗憾也可以减至最小.
还有,其实我不想自己不会哭.因为如果我有那么一天,一定是变麻木了.
----------
希望还在瓦砾底下的生还者,能够坚持一下.希望能够救更多的人.希望死者家人要勇敢.希望.
也希望大家,要积极快乐地活.因为人本来就渺小脆弱.

4 条评论:

summerson 说...

這兩天,我的眼睛也是濕濕的。。。

匿名 说...

祈祷ing...

匿名 说...

這個世界讓人最敬佩和動容的, 往往都是那些淹沒在歷史中的無名英雄...人, 都是要在最緊要的人生大關頭, 才會顯現出自己的本性...那種不顧自身生死, 然後在存亡關鍵之時, 還對別人不離不棄, 一直都是最能顯現出人類真善美的大義所在...

harriet aka 晴 说...

SUMMER,嗯.知道.也明白你的心情.
勇,大家祈祷,救出更多的人.
浪,嗯.是真的.我们虽然在紧急中会看到人性的丑,但更多时候,真善美的历史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