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短篇-思念

女孩带上了耳机,在捷运上一页一页看着<檞寄生>.
看着最后一页,关上了书.
书中蔡崇仁说,感情的发生要考"感觉",而不是"感动".
男孩也曾经那么告诉她:
感动和喜欢是两回事哦.可不能因为感动而喜欢不喜欢的人.
女孩思绪又飘远了.
那初次见面看到男孩拽拽的样子而不屑的感觉.
那第三次见面才发现男孩不认得自己的尴尬.
那第七次见面因为搞清楚自己在想什么的僵硬.
那第十二次的告白.
还有告白后不想记下的,一次一次,努力让自己变自然变好的见面.
后来的后来,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
而女孩的思念总是象荃说蔡崇仁一样,很压抑.
女孩总是压抑自己的思念.因为她总认为这种事情不能放肆的.而且思念的对象并不是可以思念的人.
但是压抑太多,紫色变成黑色时,就不再压抑了.
因为,已经崩溃了.
是的.有时侯,思念从不知道哪个地方钻出来,在血液里四处流窜的时候,女孩就有那种,象挥手赶苍蝇却赶不走的懊恼.(呵.学到了痞子睬的白烂了.)
思念是有重量的.因为思念的时候你的心就会往下地沉,往下的沉.
是的,即便女孩的一般日子都是快乐的积极的乐观的,但是,
只要一想念男孩,女孩的心就会往下沉,沉到那看不到的黑洞去.
因为声音不能在黑洞传递,所以呐喊是没有声音的.
所以当思念已经到达最顶端的部分,女孩就会传OFFLINE MSN给男孩.就是笑着问候.然后,思念的重量就会被MSN分担了一点.
虽然女孩一直告诉自己,时间是良药,不要怕啊,一定会过去.
然后朋友也一直告诉女孩,要往前看哦.时间会工作哦.不要想太多哦.一定有更好的哦.诸如此类.
女孩在心里无限感激之余也只能等.
等什么呢.
等啊,象一开始地等时间过去,她开始不伤悲.
象过后就等时间过去,她开始自然.
象再后来的,等时间过去,她开始接受事实.
一定会等到一天,她不再思念.
快一年了哦.这么快.
NEXT STATION,***.
女孩的思绪飘回来了.
嗯.快一年了.这么快.
却也这么慢.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
--舍不得助他到彼岸的木筏,久久不肯上岸,不舍,使他本来明确的目标模糊了。
--有人索性拖着木筏继续上路,一路上背着装满过去的包袱,人生路,越走越沉重。

木筏~
--目的是帮人渡河到彼岸,结果人到了岸边,还不放开它,浪费它的时间蹉跎它的岁月。
--那些被拖上岸的更惨,一生功能尽失。
(取自一智者部落,值得深思共勉~)

harriet aka 晴 说...

草纸,很多的道理,是真的很有用的.但是其实很多我们本来就懂.能不能做,除了愿不愿意,就是能力足不足够了.

匿名 说...

我也差不多一年了。
在傷感襲擊時會想,
現在的我已經比半年前的我好多了~
然後就能夠相信,
時間真的能夠沖淡很多事情。
依然思念,
或許是還不夠久,
也或許是還不夠幸福。
但無論如何,
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繼續一起加油哦。

Tze Yik 说...

我喜欢书本里面的一句话。

“思念是有重量呢。。”

匿名 说...

同感樓上的。

這篇有感覺﹐很不錯的。

harriet aka 晴 说...

我每次写短篇的时候,其实不一定是自己的故事.:)
嗯,这篇是.
KODO,加油哦.
TZE YIK,是的,这句话我一直记得.
KEEN,谢啦.这篇有点结合书后的读后感.:)

harriet aka 晴 说...

忘了说,KEEN,思念是有重量的这句话不是我的原创哦.我没有那么厉害.:)是蔡智恒在檞寄生,就是此文的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