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太用力

我其实有时候也算是用力的人.
唱歌用力,说话用力,
有时对太在乎的人,解释也很用力.
只是,性格大概不是很用力的人.
文字也是.(不过那是因为没有文采,哈哈.)
那天一个同事说,她喜欢蔡智恒,因为用不用力的文字,就能让人感动.
嗯,我觉得藤井树也是.
她又说,很多人的,总是太用力.
(后来我发现我也看了很多不用力的作者,他们的不同之处是,
不能让人感动.)
----------------
话说回来,对于性格很用力的人,我是有点却步的.
这不是对错的争论,是个人喜好的问题.
尤其是有些人总是用力地想表现自己的一些什么.
什么都好.尤其是性格.
我会很不自在.
例如,用力让你知道他爱恨分明事实上我其实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只是他已经很用力表现他是而让我模糊了.
事实上,对于文字太过用力的作者,我不会很喜欢.
虽然我不否认真的有好文采的人.
-----------------
所以啊,面对很在乎的人.遇上了问题.
我总是用力地解释.
然后我一定会讨厌自己.干嘛那么用力呢.
可是啊,我也是极端的人啊,哈哈.
对于不在乎的人,我真的可以甩都不甩.
-----------------
说到底,我真的是一个性格模糊不清的家伙.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些許貼切的用力
也是种 個性美
反之過頭往往叫人..疑惑............

匿名 说...

恩, 大家中國人都喜歡太極式的借力打力, 或那種恬靜的優雅...

不過啊, 我個人是覺得有時用力是一種比要, 是一種態度, 是一種對人生回應的吶喊...

summerson 说...

用不用力沒關系,別吃力又不討好就行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方式.只要开心,不伤害,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