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爱梦的我

瓦先生说,他是多梦的人.
所有似真实的,如虚幻的,都曾经梦过.
我其实也是.(嗯,所以我这篇基本上是被瓦先生的文章引发出来的.)
但是,其实我听人说:
每个人都有梦.只是看醒来时记得与否.
如果记得,那你就是在浅睡的状态.
如果不记得,并非你无梦,只是你睡得很熟很好.
我几乎都记得自己的梦.都告诉你,我是一个很喜欢睡觉,睡眠时间很长,
但是睡眠品质不好的人.
所以记得自己的梦并不奇怪.
有些梦延续现实生活未完成的.
有些梦实现现实生活不能完成的.
有些梦只是重复反映日间所思,它只是把不同的片断连在一起,变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有些梦却曲折离奇,甚至去了一些你没去过的地方,看见一些你没见过的人.
有时,我们甚至会感觉到生活中发生的,是....啊,我梦到的!
是这样.
前天梦见一个朋友向我哭诉感情问题.我们一群人在度假村.最后剩下我们两个,他叙述着别人都认为很幸福的爱情,结果他哭了.
昨天梦到姐姐语重心长地告诉自己,不要浪费了不必要的努力.有些努力是不会有结果的.
是的.都是很清晰的梦境.
而且是跟生活有密切关系的.
所以其实我喜欢梦.
仿佛它可以告诉我一些什么,仿佛可以让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实现.
我真的梦过自己喜欢的人在梦中牵着自己的手哦...
梦境是另一种生活.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夜里有梦的:)
从前我曾经听人家说,如果你梦见一些你从来没有看过听过碰过的东西,却很真实地出现在梦中,其实是因为你做那个梦的频率和那个地方/东西很相近,所以才会梦见的.很怪异是不是?
不过,本来,人生就如梦不是吗?所以梦也会如人生.
今晚祝大家有好梦....SWEET DREAM可是我最喜欢给人家的简讯结束时的用语哦.

2 条评论:

思斌 说...

有些时候明明是我第一次到过那个地方,但地方景色却好像曾在梦境中出现过。然后,又可以预知拐弯后会看到什么,接下来我遇到的人会说什么。。。还真玄一下。
也对你梦到的那个渡假村特别感兴趣。

harriet aka 晴 说...

斌,真的是这样的.很玄,也很兴奋.哈.
度假村哦...就是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