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老处女?

实在有够厉害的.
我不认老,但是连小孩都那么认为了,我还是必须承认,世俗的眼光,是蛮吓人的.
今天进去教一班13岁的小朋友时,他们就问我几岁....
我一点也不打算隐瞒,所以就据实以告.
这个是没什么啦,至少大家只是"哦"了一声.
然后就冒出一句,那你结婚了没?
我说了"没"后,就有个小男生冒出一句...哎哟,老处女(很小声...)
因为他们都相当可爱(哦,告诉你,今天我进了一班16岁的魔鬼班,你讲你的,他讲他的,实在是鸟你都傻的,教书那么久,第一次那么挫折,所以相比起来,这13岁的真的是活泼可爱聪明多了...),所以我没有一点生气...(其实只有旁边几个人听到.)
我就笑笑跟他说,小朋友,以后不准那么说哦,那是很没有礼貌的.
他不好意思点点头...
其实真的是小朋友啦....所以我没有在意.
但是我必须很老实地告诉大家,今天,我才惊觉我已到了
让人家叫老处女的年龄.
实在有点够冲击的.

23 条评论:

chengsun 说...

问一下, "处女", 应该是念 2, 3 声, 对吗? 不是 4, 3 声, right?

yuzhaiskykang 说...

童言无忌啦~很羡慕你可以每天面对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虽然现在的孩子都已早熟。。。好怀念那段当临教和补习老师的日子呀!呵呵~

harriet aka 晴 说...

是的.
但是应该是3,3的.是变调.

匿名 说...

果然很在意别人叫XX女。:-/
你应该反问他:你又懂我是“处女”?
这样的老师比较“辣”。

我跟另外一位在blog写关于“年龄”及“老”的问题的朋友(他小我挺多)说:年龄不是“数字”而是“心境”,如果你也认了的话,谁能救你?

p/s:老处男有没有比老处女好听?哈哈。别忘记,N兄比我们还“年长”几年。

spArrOw 说...

你见识到这些孩子的厉害了……你要学习习惯,但不要麻木,要学习很有技巧地反击,尤其是你的魔鬼班。很重要的是,不能动怒。“黔之驴”是反面教材。

harriet aka 晴 说...

亿,哈,用天真无邪来形容13岁的还可以.
16岁的新加坡小孩,他们是魔鬼....
~0.0~,我知道是心境啊.如果在意的话连透露都不愿意.
只是觉得自己真的到了这个境地?哈哈.
而且,我才不要荼毒他们,他们还很纯真.辣,用在男人身上吧.哈哈.

匿名 说...

不要光说辣却辣不起来。如果你敢在男人面前“辣”的话,那么也不会落得被小朋友说的境地啦。

你还“矜持”得很(听说除了喝醉之后)。

匿名 说...

哈哈魔鬼学生碰上麻辣老师,他们也得乖乖听话。加油吧!新加坡的学生得靠你罗!

harriet aka 晴 说...

SPARROW,谢谢鼓励.我会加油的.是,动怒是下策.只是可怜这些孩子而已,那么大了,还不知自己要什么.原生家庭有什么问题吧?
~0.0~我喝酒后到底做过什么啊?哈哈.
哎哟,我有没有男人和辣不辣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很多女人不辣也很多男人.而且,如果我辣,你没有想吐咩?
亿,我会好好加油的...:)谢谢你.

思斌 说...

还好没有因为那句话变得荷尔蒙失调,哈哈~

看来接下来这里会出现更多课堂笑话。。。

Tze Yik 说...

现在的学生真的是太早熟了~做老师的血压又要标高了!

匿名 说...

說真的.. 現在的小孩子都很難教.. 哪想我們哪個時代的天真無邪呢!!

蓝月 说...

他会这么说,是因为词汇库贫乏。下次教他们 "单身贵族" 这词汇。:)

secretgarden 说...

老~~处~~女~~

哇很够毒一下哦
没关系啦到了我们这个年纪
算是已经百毒不侵了

匿名 说...

是唸23, 33變調. 老師果然厲害.

其實, 管他是老X女, 老X男, 自尊自重自己開心就好.

反過來想, 自己一個人悠哉比碰到不對的人夜夜怨懟還好上百倍吧.

現在甚麼年代了. 小鬼們以後就會知道. 全世界將會越來越遲婚, 但是離得更快..

Sword Devil 说...

身為老師,應該教他們正確的觀念。

沒有結婚不等于是處女。
結了婚也未必就不是處女。
(前陣子有報導,有位博士結婚10年,老婆還是處女...)

如果小朋友不相信,你就證明給他們看...
hahaha....

harriet aka 晴 说...

思斌,搞不好已经失调了呢?哈哈..不要傻啦,我在意的重点不是这个.
TZE YIK,哈哈.所以做老师是一种很好训练EQ的工作,你要加入吗?
火柴,是啊,以前我们拼命讨好老师,现在是老师拼命讨好学生.哈哈.
蓝月,真的是词汇不够..哈哈.所以我一点也没有怪他.
SECRET,嗯,还好啦...我没有因为这样而被击倒...哈哈.
不要偷笑的浪,有没有搞错.这变调有厉害咩?很低估我叻.嗯,完全同意你的说法..不怕,等真的不开心的时候会努力去找的.
阿魔,本来我真的要教育的.但是看着他那张真的是无邪的脸,我真的相信他只好玩...而且,他也没有说错,哈哈.
大家,我这篇的重点并不是学生多坏...大家没有看好哦,他们真的是很可爱的,只是皮.我只是说,我不能不认老了,虽然一直以为自己还是小孩....但是,我没有在意...真心话.

chengsun 说...

看来大家都对这课题很感兴趣, 都积极发言...

说...

我初中那个年代用的是“老姑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童言无忌..我也是想讲这个。哈。20个留言。强。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哈哈...这个题目定得不错.
康,哈哈..不要间接映射我.
少俊,果然是做老师的料哦.

~Will~ 说...

在新的人都叫:lao zha bo 老太婆!

harriet aka 晴 说...

WILL,是老查某...哈哈...这个我应该还不到这个年龄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