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只怪自己,没有青春,没有色

我先澄清一下,首先,我没有自怨自艾的情绪.
有的,只有一堆无奈.现代的小孩(男人?)都是那么现实?
我不是告诉你我教了一班魔鬼班吗?其实,只有其中五个是大魔鬼,其他的还好搞.
说他们是大魔鬼,其实后来,他们就是吵,就是不大肯做功课.
至于骂他们,他们倒不敢摆脸色.这点我必须承认.
后来学校安排了两个老师进去教这一班,那老师是退休再回来教的老师.但是,即使两个老师进去教,他们还是一样.
然后,我有一个同事,是临教,等进大学的,20岁,长头发,漂亮,苗条,斯文.说实在的,我还蛮喜欢她的.她有一般20岁没有的恬静和成熟.她感觉上就是乖乖的.
因为负荷不了太多班,主任把那退休老师调进教她班,她就来帮我维持秩序.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
今天她进来,其他同学倒还没有什么差别.
只是那四只鬼(因为她坐他们那一组),竟然静了好多好多.竟然通通也做功课.
也因为这四只小鬼安静下来,我的课竟然上得额外顺利.
虽然据恩纯说,她中一的班吵得象鬼一样.但是,她的出现,竟然为我带来曙光.谢谢她.
是年轻和美丽征服了这群魔鬼.她只大他们四岁.而他们,当然已经懂得欣赏美.(因为我的中一班是超乖的,大概我象他们的妈.)
而我只能感叹,美丽,我是没有了.
而青春,也在我不情愿的情况下远离.
不管我的心如何年轻,在小鬼眼中,我也是个AUNTY了.
如果我还有美色,可能还有一点效.但是,我自己也很抱歉,我缺少.(不谦虚,而且,去学校,我一点妆都不画.也许更象鬼了.)
哦,只能怪自己.哈哈.
只是,希望接下来也很好,那么我的日子可以更好过.

12 条评论:

新怡 说...

慢慢來。 遲些,他們一定聽話的。

spArrOw 说...

青春、美丽都有消逝的一天,惟有诚意、爱心、关心能永久地留在他人的心版上。
每个人的方法不同,你一定有你的方法整治这些孩子。
这一行,还有好多不美丽的现实待你慢慢发觉,不过,不要那么快就心灰意冷。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还好啦。没有到ANUTY的境界。
好好用心来感化他们。
保养是应该的咯。呵呵

harriet aka 晴 说...

MAVIS,嗯,希望会.
SPARROW,我完全知道的.所以才提出我中一的例子.哈.我没有心灰,不要忘记,我在这行,已经六年.孩子,其实都一样.ANYWAY,谢谢你的鼓励.
少俊,另一班孩子说我24岁叻..哈哈.
ANYWAY,我只是无奈自己于没有美色而已.大家不要以为我真的有什么哦.而且,他们真的能因此静下来,何尝不是好事呢?这个神奇的世界本来就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啊.
我,真的还是相信.真心,是会被看到的.我一直相信.

chengsun 说...

食, 色, 性也.
看着看着, 好怀念自己小时候那几个美美的老师......

匿名 说...

现在的小孩真色

LeMontEA 说...

'因为我的中一班是超乖的,大概我象他们的妈.'
不要説到這様,我覚得你有耐心+愛心,別氣餒!加油!

*要如何与你連糸?20号還要去嗎?清山説,募捐活動在上午。傍晩比較好!

chengsun 说...

晴妹啊, 没有什么的啦, 只是审美观的不同而已. 也许, 在你的循循善诱之下, 他们能学习到 "正确的" 审美观?
心虚-ing...

mw 说...

谁说你没青春,只是过了罢了(不要打我哦~)
至于色啊,就要靠化妆品的帮忙了。

爱睡觉的猪 说...

不否认赏心悦目的人会让人有一种想要亲近或是安定的情绪。
不过在我过了那么多年的脑海里,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不是最美最帅的那个。而是一个很有爱心,耐心的老师。哪怕当时是有爱有怕,可是都知道他是为了我们好。
相信以后的日子,你的学生走在街上,也会记得叫你一声“老师好”。

Sword Devil 说...

我可以體會那些學生的處境。

至少你有覺悟。還有得救。
去學化妝吧。儘快。
這個社會很現實的。他們不會被你的‘用心良苦’感化的。這畢竟不是GTO。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我相信人的本性,也应该是善的。哈哈。心虚哦,那以后不准说谎了哦。
thoo,不能怪他们,是社会的错。
munwey,哈,要打你了。哈哈。
lemontea和猪真是好人哦。不要担心,我不会被击败的。都说了嘛,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还算好老师。我会加油的。
魔,我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btw,我的化妆技术还不错的。只是来学校,我不屑去化。就好像在你面前我不会想顾形象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