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微笑

只要一个微笑
心,就化掉
也不去猜测你好不好
因为,我只在乎那个
让我醉倒
的微笑
---------------------------------------
有些人有很美的微笑
有些人的微笑让我倾倒
也许他们不知道
那个微笑
已经把冷漠赶掉
(后记:我的微笑也越来越少.越来越懂得保护自己.当接受自己认为不舒服的讯号时,我也会立刻收起,微笑.记得14岁的时候,我家对面是一个小饭中心,然后那个卖煮炒的摊子,那个18,9岁的男生,他在信上那么告诉我,他喜欢我,因为我的微笑.那是一种阳光式的微笑.那时的我,应该没有很大的喜悦,因为他没有称赞我漂亮可爱.但是现在的自己想起,才发现,其实,微笑的脸,才是美丽的.)
(再后记:新加坡许多服务业的人员没有很好的微笑,甚至有张很臭的脸,当自己满怀欢喜想买东西的时候,这些脸,是我却步的原因.我可以因为微笑而买一样自己只是差不多喜欢的东西.所以,我真的很在乎,那个微笑.)
晴,要记得,脸上
要常常微笑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微笑很重要哦,
还有,诚意也不能缺少。
开学首几天,因为工作繁忙压力比较大,
虽然都记得为身边一起工作的人一个微笑,
但是小朋友都能够看得出那个(些)微笑是“挤”出来的。

所以啊,微笑,除了挂在脸上,
还要是从心里笑出来的哦。

spArrOw 说...

升旗礼的时候,抬一抬头,看一看蓝天白云,再听一听鸟儿清脆的歌声,你会很自然地微笑的。我每天清晨都这么做。

LeMontEA 说...

'新加坡许多服务业的人员没有很好的微笑,甚至有张很臭的脸,当自己满怀欢喜想买东西的时候,这些脸,是我却步的原因.’

非常同意,日本和台湾真的不一様,雖然可能不是真心微笑,但感覚就是舒服。

匿名 说...

以牙还牙!又不是欠他钱.

harriet aka 晴 说...

CY,我真的希望微笑是真心的.但是,如果能微笑,还是比脸臭好的.
麻雀,你说的真好.因为我常常在仰望天空的时候心情舒畅了.
LEMON,对啊,服务很差..真的是...
MEY,我一般会走开.如果心情不好,就会提高声量边走边说:"为什么这样的服务态度叻?"哈.有时友人会吓到.但多数是附和的,然后大家窃笑.

匿名 说...

对,就应该给点颜色他们看,不出声当我病猫. >_<

harriet aka 晴 说...

哈哈,XIAOMEY,我今天用了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