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名句精华

那天朋友说了那么一句话,我说,真的是名句精华.
"如果她不能了解普通朋友不能了解的事情,那她和普通朋友有什么不同...."
听起来似乎太过苛刻,难道做你的女朋友就什么都得了解吗?
但是真正换个角度来看,真的是这样的.
如果我的这件事你和普通朋友的接受和了解是一样的,那我们谈恋爱来干嘛呢?
我没有资格谈"爱",但是经营两人的爱情,我相信,不只要爱,也要懂的.当感情走到一定的平淡,或许,"懂"就能让两人更稳定地走下去吧.
当然,我是个缺乏经验的人.一切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你说,男人要懂,女人要爱.
我说,不管男人女人,不只要爱,也要懂.

8 条评论:

思斌 说...

讽刺,不过又有它的意思。
谢谢,你让我深思了一下。。。

harriet aka 晴 说...

真的是这样吗.思斌同学.
好好想咯.

chengsun 说...

老是认为对方不了解, 那么自己有没有去了解为何对方不了解呢?

harriet aka 晴 说...

有时,真的只是不能了解.
不能.所以就很难继续.
当然可能还是有不愿,不会,不想.可能吧.

匿名 说...

Hi dear, u stole my line again:-) I think Chengsun is a very young fren of urs, right? He/She is really young, haha..Anyway, I've got three different views at least because u kindly posted my opinion on ur blog. Iz really my honor.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it. Thank you!
U know, I've found that sometimes the people understands u the most will be ur best frens. Most of the time, u won't think of having further relationship with ur best frens instead. It's quite conflicted, right?
Anyway, for me, I think there are a lot of explorations in our lives. Hence, no need to mark the time on only the love stories, but keep seizing the days. Love is just a part of our lives. Don't u think so?
I envy u coz u have a lot of frens who love u so much. They've been always loving u more than the man of urs who's still standing at somewhere in the world. I really mean it. Therefore, 你不缺乏even though u don't have so many experiences(我是个缺乏经验的人) .
Be good!

harriet aka 晴 说...

UNCLE,CHENGSUN IS MY AGE...JUST HAVE VERY YOUNG HEART...:)
嗯,你说的我都了解.而且,谢谢你.我知道爱我的人很多,你不是其中一个吗?:)关于那个还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没关系,我会慢慢等待.只要有你们,已经很丰盛.

蓝月 说...

其实,我同意清山的看法。

不管什么关系,两个人在了解能发生之前,必须先进行沟通。

至于能不能一点即通,那个叫做,默契。

harriet aka 晴 说...

蓝月,沟通当然是很重要的.我也相信.
不过,我们的爱情版图,大家都不一样.
所以自然对爱情有不同的诠释,没有什么对错的.
我真的有朋友不断沟通,不断无法了解,不断走远的.懂,有时沟通,也未必能够取得.
当然,也有沟通后得以继续的.
嗯.这样的.因为爱情本来就是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