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豁达
坦然
还是一种
无可奈何
人生本来就是由一连串的喜怒哀乐形成.当人进化到一种笑看人生的境界,到底是因为尝遍了人世间的坎坷,而释然的心态?还是真的觉得,如果人生真的是那么短暂无常,那何不把一切都看开一些?
我当然还没有办法笑看人生.
我还是会为看不过眼的事生气.我还是会为不顺心的事难过.我还是会因为天气不好而情绪低落.
我还是会.
但是我却依然会开心地大笑.我还是有乐观的看法和态度.
虽然,我真的难免唠叨,难免劳骚.
最后,我依然会知道,自己其实可以活着很幸运.
我体验着生活.感受着生活.然后希望自己不要麻木.
还有,我懂得爱人.
也许,笑看人生还得很久我才能达成.
但是,我想,看着旁边那么多积极的人用心地生活着,我倒觉得,笑看人生与否,真的不是太重要了.
只要,来过,并感受.所谓人生.
: D

4 条评论:

Tze Yik 说...

我们都只是凡人,未免会为了很多的小事而烦恼。随心所欲,顺其自然,活在当下~

harriet aka 晴 说...

我赞同你的啊.TZE YIK,所以才有这篇.
哈哈.活在当下...今天好不好玩?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笑看人生是叶倩文的一首歌曲。哈哈。

穿梭在人海浮浮沉沉
你为何奔波为谁忍
从何时学会敢爱敢恨
谁知道算计是种天份
看看身上的伤痕
那痛苦难道你会否认
这世上人情暖和冷
你又能够改变几分
你我都是同路人
何不轻松走一程
当把酒言欢笑看人生
真爱总是要等
名利难免要争
回首还是快乐最真
穿梭在人海浮浮沉沉
你为何奔波为谁忍
从何时学会敢爱敢恨
谁知道算计是种天份
看看身上的伤痕
那痛苦难道你会否认
这世上人情暖和冷
你又能够改变几分
你我都是同路人
何不轻松走一程
当把酒言欢笑看人生
真爱总是要等
名利难免要争
回首还是快乐最真
你我都是同路人
何不轻松走一程
当把酒言欢笑看人生
真爱总是要等
名利难免要争
回首还是快乐最真

harriet aka 晴 说...

少俊,要把歌词整首POST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