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其实他们也可爱

今天看到魔鬼的笑容.其实,他们真的也很可爱.
今天看到两个小魔鬼在认真写作文.
我大声说:"哦哟,难得哦...."
他们难得腼腆地说:"要这么大声咩,老师...."
那三个去了篮球赛的鬼,在食堂远远看到我.
"老师,今天课室有没有比较安静..."我竖起大拇指...
结果我要离开食堂时,他们向我说BYE.
我突然觉得,其实,至少你们会打篮球...
然后他们对我说:"唔好讲广东话...."
(哈,这是他们的口头禅,然后知道我会广东话,知道我每次听到这个都会笑,因为这小鬼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只觉得说起来很好玩,所以每次看到我都要讲.)
我突然只希望,无论如何,希望你们的以后不会太坏.

10 条评论:

chengsun 说...

坦白说, 你真觉得他们是坏吗?
和成人世界的虚伪比较起来, 至少他们真实.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真的不觉得他们坏.只是有时很可恶,根本没有办法上课.:)
或许他们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单纯了.但是,每个人都有善的那面.他们也一样.

匿名 说...

教育的本质就是对(大部分的)事情,尤其是孩子,存有希望,把光明的一面放大,把黑暗的一面缩小。

还记得曾广志吗?他今天为高三的大朋友讲“Eye自己 Eye世界”,就是鼓励孩子们关于上面的事。我想身为老师的我们,就是希望尽力协助小朋友寻找自己身上的“好”。

看吧,他们不就是会打篮球吗?更何况他们还愿意和你打招呼噢。如果你当时随口关心一下他们打得怎样,或称赞他们一句,也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对不起,很“职业”的回应吧?)

匿名 说...

对不起,上面是我的留言。
手快按下enter键了。

匿名 说...

晴,妳看過GTO嗎?

匿名 说...

怎麼有老人看小孩的感覺。呵呵。

因為以不同的身份﹐所以有對立。學生會主動打招呼﹐可見老師還是有兩下功夫。

harriet aka 晴 说...

~0.0~,你和我这么多年同事兼好友,如果你还不懂我,那不是你失败,就是我失败了.只是,我不是圣人,我也有挫败的时候,更有生气愤怒的时候.我们做老师的,除了要往光明面去想,也必须承认现实.这是我近年学到的.我如果没有想要用心,我连生气都不会.哈.而且,老师,THEORY和现实,我必须说,有落差.好啦,我知道你只是要鼓励我.而我,还没有要放弃.真的是谢谢你.
MOMO,GTO,我看过,只是,现实还是要面对.哈哈.
KEEN,是要称赞我吗?如果是,谢谢咯.老人看小孩,的确,我必须承认自己在他们面前老了.

匿名 说...

hahaha, teacher sounds really an interesting job for me.

I think after all, it all ends up to 4-letter word: L-O-V-E !

spArrOw 说...

好事!加油!

harriet aka 晴 说...

SPARROW,谢谢你.
H,要不要和我做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