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风起了

最近,夜晚总是凉凉的,甚至,感觉到一丝凉意.
我常常坐在面窗的这个餐桌上,打着键盘,写着一些什么,找着一些什么,看着一些什么.
仿佛对着这四四方方的荧光屏,能寻找到什么一些慰籍.
是啊,就是这样,偶尔,就这样感到一丝寂寞.那寂寞好象并不是因为少了什么,但或许也是少了什么.反正就是那种说不出的,思绪.
从前在吉隆坡的夜晚,我总在凉意渗透衬衫下身体里那颗心的房间里或露台,悄悄地想念家.或者,想念一些外地的好朋友.
有时和好友一顿晚餐或一阵嘛嘛档的喧嚣后,总是有更深的寂寞.因为心里面有一些感情,嗯,是思念家人的愁绪,是无法被弥补的.
现在在新加坡的夜空下,家人已经陪伴在身边了.所以,乡愁(呵,这是统称)是没有了的.但是,却因此出现另一种思念.
是对很多朋友的思念.很多很心爱的朋友都不在身边,所以在这个看不到星星的夜空下,我开始一个一个,一幕一幕地想念.(在新加坡,的确是有一些朋友是常温暖这充满寒意的夜晚的.)
无论在哪一个地方,我总是不停地想念.
虽然,它不足以构成煎熬,但是,是不好受的.
(可能,有时侯它差一点变成空虚了,我就会把很多东西塞进心里,让心没有空虚的机会.)
外面的风吹进来了.
嗯,我确定它是春风,新年要到了哦.
所以,它定是带来祝福的.
所以,如果你也感受到风吹过,里头也会有我的祝福.新年了哦.
风起了,你想念谁了吗?

8 条评论:

chengsun 说...

风起了, 下雨时, 记得收衣服.

harriet aka 晴 说...

呵.家里的衣服不用我收.

匿名 说...

这位chengsun果然有点冷。

看着菁的“风起了”,我竟然想到整排晾着的腊肠,呵呵。北风一吹,是风干腊肠的时候了~

(是不是也有点冷?)

mw 说...

我也很想念坐在嘛嘛档吹水的日子。

Tze Yik 说...

我想起了家~

harriet aka 晴 说...

~0.0~,你们是来参加冷笑话比赛吗?哈哈.
MUNWEY,那的确是让人想念的.TEH TARIK SATU....
TZE YIK,要新年咯,可以回家咯,再忍耐一些哦.

匿名 说...

我想起以前高中時代的欄杆. 那種很造作的遠眺. 不過很多年後, 我大概懂了. 做作的憂傷久而久之其實也成了一種寂寞的姿態..

harriet aka 晴 说...

今天不搞笑却来取笑的浪.
那么你是不是要说我的文章很做作?哈哈.
一点都不哦.因为我们习惯用一般性去定义自然做作,去定义美丽丑陋.其实,最真实的那个往往却是和我们看到的相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