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每当国歌响起

先给你看这个小女生如何搞笑地爱国.
其实,我今天的重点并不是这个的.
我在新加坡的政府学校教书一个星期多了.
其实其他的并没有特别怎么样.
最让我感触的是,每当国歌响起时.
是的,此国歌是新加坡的国歌.就如刚刚你听我的外甥唱的那首,哦,她是新加坡人.
但是,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并不是非常爱国的人,但是,每天早上的升旗礼,要唱新加坡国歌的时候,心理老是觉得怪怪.大概没有一份工作要每天都唱别人的国歌的吧?哈.
第一天,我PLEDGE的时候还举错手.很好笑.
其实,做为一个老师,是不能不唱的,因为那并不是一个好榜样,虽然学生都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唱,又觉得怪怪的.真的是很奇怪.
今天,感觉竟然升级到--我竟然放弃了自己国家的小孩,来这里教华文?
或许,那一瞬间的感觉有些严重了.
嗯,自己也不是清高的人,只是想多赚一些.而且,大概可以安慰自己说,教育不分国籍吧.
希望能慢慢习惯.

15 条评论:

chengsun 说...

就当入乡随俗, 不要为这些无聊的问题想那么多.

Invisible 说...

其实我觉得新加坡的国歌好听。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ya .agree with chengsun ...................................
入乡随俗

spArrOw 说...

晴,国歌奏起时肃立,宣誓时也肃立,我们非国民是不需要举手的,我以前在中学教时没举手,现在也没举手。这是以前那所学校的主任告诉我的,因为她也是大马人。

spArrOw 说...

忘了说,我在这里没唱国歌,只唱校歌。属于这所学校,不等于属于这个国家。

harriet aka 晴 说...

大家,SPARROW回答了我的问题...不用举的哦...那很好,明天开始,我就不唱不举了..那么比较舒服.
谢谢大家,大家都只是关心我,我明白.
也谢谢SPARROW解答我的疑问.
但是事实上真正的也没有那么严重.我只是一瞬间感受,关于教育和国籍的问题而已.:)

匿名 说...

在美國的時候,他們的國歌響起,
我會很自然地站起來跟他們一起唱。
那是我對他們國家的尊重,雖然我不是他們國家的人。

但比較讓我感冒的是,
在一些慶典或是球賽開始前,
他們很愛對軍人致敬。
軍人為國犧牲當然很值得尊敬,
只是我一點都不認同GWB所發起的戰爭,
也不知道要用甚麼立場來給他們致敬。
所以每次我都默默地低头放空,度過致敬的那一段。

BTW,妳外甥女好可愛哦。
她唱的是印度版還是R&B版?哈哈。
我還很八卦地click進去妳的youtube看其他的videos。
那個面包的超好笑!
家裡有小孩還真歡樂哦。

LeMontEA 说...

真的要入乡随俗,雖然心有点不踏実。

*誰要一起去唱k都好啊,可以通知Corrine,SJ...我認識的人不多。

Sword Devil 说...

'我就不唱不举了'。
唱我是一定不唱的。可是一定要擧。
不能‘不擧’。

Kodo,軍人也是受了GWB 的命令。
我相信他們也不想去送死。
所以,還是要尊敬軍人(除了那些不守紀律的軍人)。但是你可以詛咒布希。

~Will~ 说...

你不是不爱国,只是国家政府越来越不爱也不注重华人了!
大马华文的水准也不断的跌到谷底!就像英文一样,水准的问题!

黄明志唱的国歌就是一个启示!

Ping^ah^Ping 说...

Congrats, you are now got the chance to teach in SG gov sch...work hard oh...

harriet aka 晴 说...

MOMO,BTW,真的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就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哈,那个傻婆,改天介绍你认识...哈哈.
LEMONTEA,但是那天大家好象要捐东西去一个慈善团体呢.你要不要问清山详情?那怎么办?
魔,怎么这样也给你想到(哈,我写完了就想,惨了,大概那些会想歪的真的会想歪...)
WILL,真有无奈吧.但是那不是小孩的错.所以我才有愧疚感.自己也是俗人一个啊.
PING,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蓝月 说...

晴,麻雀说的是。只要唱国歌和宣誓的时候肃立,你并无须为之感到尴尬。

我们都懂,并且尊重。

secretgarden 说...

我最近也想到这问题。还在思考。

harriet aka 晴 说...

蓝月,懂了.
秘密,想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