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朋友,排队,123

今天下午和LH,JE约会.
就讲起了另一位没有赴约的朋友.
我就这样说:"对啊,他说不可以来..."
LH就漫不经心讲出:"不是不可以,是不想跟我们出来..." (或许是没有什么意思的.)
我就其实心理相当诧异地问:"不想跟我们出来?他说他很忙啊..."
后来,对话也就结束了.
再后来,我又想起了这段对话(虽然我知道那朋友应该不是那样),所以就想起了这个问题.
------------------------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朋友.或者有很多GROUP不一样的朋友.
有一些朋友是我们可能比较常一起出去的,
或者有些朋友是你比较喜欢和他们出去的.
但是,如果约会的时候,你是以什么做PRIORITY的?
除了有远方来的朋友,否则我都是以时间来做决定的.
就是有点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那种.
就是谁先约我(或者我先约谁),那我就跟谁约会.
在我的心中,朋友当然有比较好和比较普通的区别.
但是这个不是排名,只是一个感情的区别.
所以我妈说我是个交际花,因为一般我不拒绝别人的约会.除了不舒服或真的有事情,或者我约了人.
但是即使我拒绝你的约会,我一般都会问:不如别的时间如何?
当然,这是我处理的方法.而且真的,除了我真的非常好的朋友之外,很多朋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一样重要的.即便我常见面的好朋友要和我见面,而我真的约了其他朋友,我也会另外择日和好友见面.
反正我想说的是,和朋友约会真的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NO MATTER WHO YOU ARE.
或许有些人会说,有一些朋友你是真的不想和他见面的.但是如果你不想和一位朋友见面,那他(她)应该不能算是你的朋友了吧...
(讲到我很多约会一样....哈哈...没有啦...只是有时真的会遇到两三GROUP不同的朋友约你啊...这是很多人常遇到的,不是吗?)
----------------------------
如果和朋友的约会是,
我比较想和你出去,你可以插队...
而你啊,哦,OK,我没有人约就让你约啦... 但是有人约我我会临时放飞机哦....
我想,我会真的不太爽.而你也可以告诉我,下次我就不麻烦约你啦....

6 条评论:

匿名 说...

“除了有远方来的朋友,否则我都是以时间来做决定的.
就是有点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那种.”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這樣吧。 :)

看當時的心情和狀態而定,如果沒興趣的約會,我通常都會拒絕。
即使拒絕的話,我也不覺得是因為你并不想要他這個朋友.

但卻不喜歡約了人被放飛機,除非有好的理由。 :)

harriet aka 晴 说...

UNCLE,其实我知道大多数人是这样啊.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正常的.哈哈.
我也明白说有时有些约会没有兴趣,所以不要出去的心情(但是因为我一般不选择,哈哈)...我写的是如果你针对"人"而不出去,那么就说明白吧.(记住哦,是人不是约会.)
哈...个人选择,我也是写写,而已.

harriet aka 晴 说...

补充,我也有时有些地方有些约会不想出席.虽然极少(因为我出去也只是见朋友).不想出去就不想要那个朋友的想法不是我要表达的.澄清一下.

匿名 说...

其實, 大概是越熟的朋友就會越了解. 朋友有先後, 交情無高下...first come first serve非常make sense..

我想, 長大後交友都是禮尚往來吧. 這世上, 沒有甚麼人是那麼了不起的無可取代的. 所以我從來都是心存感激加感恩的儘量赴約和, 主動約人...

harriet aka 晴 说...

浪老大,虽然听起来口气是如此骄傲(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觉得的,哇哈哈哈哈),但是于我非常受落.哈哈.
因为我也是"心存感激加感恩的儘量赴約和, 主動約人..."的那个.所以,不管你愿意与否,CAN GIVE ME A FIVE?

匿名 说...

5 !!!

紅酒也是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