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说,好听的话

不该吝啬,说好听的话.
不要因为麻木,不要因为嫉妒,不要因为冷漠,而把好听的话都放在心里.
但是,也要记得,
说好听的话,不是说谎.
当说的时候,请确定心里是想要这样说的.
不要因为讨好,不要因为目的,
而把好听的话当作另一种武器.
要发自内心说真正该说的.
(这是我自己想说的.只是想说.是不是社会已经变质得人人必须说谎才可以生存?闭嘴是不是也可以,如果不是真心的.)

8 条评论:

yuzhaiskykang 说...

晴,
在这个社会里,人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哪怕知道那只不过是个说谎,或许你不认同,但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所以呀,适者生存,真心不真心,路遥知马力,人就见人心,你又何必在意人家说谎不说谎,讨好不讨好呢?只要你不被那些甜言迷惑就好。

(只是个人看法,若有得罪之处,敬请老师原谅)

harriet aka 晴 说...

小鱼,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无所谓在意不在意的.我接受异己的能力还蛮强的,哈哈.
只是,一方面要对人说不真心的话,一方面又要不被甜言蜜语迷惑.哈哈.这不是大家都要华山论剑,看谁比较准比较快?
在这种前提下,还要看见人心?
所以我就这样提醒自己啊.说好听的话,要求真心;不然,倒可以闭嘴.
(BTW,这篇文章也是提醒着自己,而已.个人意见,看官们也不用在意.)

yuzhaiskykang 说...

晴,

哈哈华山论剑,有趣有趣!都说“日久”见人心,(之前打错了)。

你若太老实太真,会被人吃掉的。有时善意的谎言,可能会赢得双赢的局面。

呵呵,不是来教坏你啦,只觉得你真得太可怕了!有点像神雕侠侣的小农女。

(BTW, 我可不是在讨好你哦,别误会!哈哈!)

匿名 说...

晴, 你越来越漂亮好看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小鱼,你还是不明白.我并不是太真太老实,更不是什么小"农"女...我只是要自己若要讲出不真心的话,不如不要讲.你所谓善意的谎言,真的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今天发表的东西是,我并不想要因为奉承而说出违背良心的话,但是那话不说并不会有什么改变.就是这样而已.哈.)
CHENGSUN,说好话,要发自内心.你不真心的话,不说,也不会改变什么.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晴,
完全明白今天你所要“发表”的东西。^__^

何时到我的恶人谷来个华山论剑。哈哈!小农女,我就是喜欢叫你小农女,是发出内心的,但你有能改变什么?哈哈(快点闪人,等下老师出剑了)

harriet aka 晴 说...

好啦,小鱼你最近看我不顺眼也没办法.哈哈.我有常去逛,没留下气息...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哇!小农女大人,冤枉呀!讲到小鱼那么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