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这个难懂的学问

我自小学习能力还算不错.
但是我总觉得,很多东西,它真的是难懂的学问.
这跟学习能力根本没有关系.
象人际关系,象爱情.
我总是在思考自己的爱情,别人的爱情,大家的爱情.
自己的爱情是幼稚园的程度,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提的.
但是身边许多的人的爱情却如斯复杂,如此让人心碎.
我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幸运的人,和一个人相爱,然后就一直爱到老了.(但是或许有人又会质疑,这个真的是幸运吗?)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被人爱是比较幸运的.但是后来经过了一些,就觉得,爱人,其实比较幸福.
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知道,相爱还是最幸福的.
所以当相爱的两个人因为一些因素而不能结合的时候,相对的,痛苦就是越大的.
我们不是听过: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站在我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吗?
但是后来我却听过,其实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彼此相爱却不能结合.
但是,原来不相爱结合了,也是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啊...
爱情真的是让人很累的学问.
两个不能相爱而相爱的人,很累.
两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也很累.
爱上不爱你的人,更累.
当我们很用力很用心地爱着一个不能不可不会爱你的人,那爱,会用了你所有的力气.每一次思念,是真的吞噬着你的心的,那是一次一次的撕裂,是一次一次的窒息.
我们不是常说,我要努力爱着,以证明我活着吗?所以许多人努力爱着,希望自己真的活着.但是,那真的很疲惫的事.有些爱,真的让你仿佛死了一回.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会死而复生.但是,身上心上,却缺了一点什么.
我真的赞同,拥有并失去过,比从来没有爱过幸福.
但是每一次爱不对了,就仿佛经历了一场战争,康复,要很长的时间.
我看见那么多人曾经淌血,有些人还在淌着血--血腥的味道一直弥漫.让我其实已经不太想得起爱一个人的甜蜜到底在哪里了.
受伤了,有人用一个月痊愈,有人用一年,可是我知道有些人用了一辈子都还一直在梦魇里逃不出来.
所有的一起经历的回忆,都会乱七八糟在脑袋里挤满一堆.
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才是特效药.
------------------------------------
身边真不少朋友都在流着泪啊.
仿佛大家都在黑暗的大海里,划着独木舟.
旁边有许多人,也一直用力地划呀划.
想开口,却开不了口.
于是流着泪,闭着嘴,希望这么努力地划,可以看到彼岸.也希望旁边的人可以看到彼岸.
所以,大家,加油.
(真正的爱情当然是美好的,不然大家怎么用尽了那么多力气受了那么多伤仍然苦苦追求呢.)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近在看一本或許很爛,也或許很棒的書。
它讓我學會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逝去的愛情。
這幾天,我心情變得比較好了。
至於爲什麽說它可能是一本欄書可能是本好書呢~妳知道的,世界上大部分的self-help books都只能讓我們的spirit high幾天而已 。
很巧的,作者的成名作裏,或許會有妳想要找的答案。等我看了再介紹給妳。哈哈。

Invisible 说...

kodomo,请问是什么书名?
我想送给我的朋友。

希望我身边的朋友,可以快点好起来。

匿名 说...

invisible,

按這個link去看看!

你朋友是女性嗎?是專為女性而寫的。
看到目前爲止我都覺得蠻inspiring的。
祝福你的朋友。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心情有好就比较好了。(BTW,我其实并没有想寻找什么答案。这篇也只是因为身边几个难过的朋友而写的,包括你。至于自己,不管大家相不相信,真的不再难过了。而在大家的爱情字典里,本来记载的,就是不同的味道。)
INVISBLE,希望你的朋友好起来。
大家多多交流哦:D

Corinne 说...

"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站在我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吗?"
Harriet,那是出自张小娴的口的!!!
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2007/07/23/%e4%b8%96%e4%b8%8a%e6%9c%80%e9%81%99%e9%81%a0%e7%9a%84%e8%b7%9d%e9%9b%a2/

Corinne 说...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harriet aka 晴 说...

CORINNE,我也是在张小姐那里看到这句话的。不过因为后来因为有人讨论,我就一直认为是印度诗人泰戈尔写的。
然而还是许多对与不对的争论。所以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是谁做的。
(我只是引用而已,若真的错了,请不要在意。)

harriet aka 晴 说...

还是删掉吧。我的文章重点不是这个,不想引起讨论。呵呵。

匿名 说...

爱不能是占据,就算对方愿意....

爱肯定是个施与受的过程,当一方出现问题,爱就不能传播了....

爱是需要沟通,不然一滩死水是永远养无法让这炙热的爱情存活的...

伟伦

harriet aka 晴 说...

是的,伟伦,于是我们费尽心思,不顾一切去爱.即便受伤,只要真正去爱,我想就证明活过了吧.

secretgarden 说...

最遙遠的距離是當我說放棄

harriet aka 晴 说...

秘密,是的.那也是最遥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