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拒绝爱情,该如何?

和友人谈起拒绝的学问.
拒绝爱情,我们应该扮演怎么样的角色?
有些人会因为害怕别人受伤害,所以表现得模棱两可.
有些人会因为要快刀斩乱麻,所以拒绝得比较狠心.
有些人会因为还要留个朋友做,所以拒绝得礼貌.
有些人会因为享受被爱,所以欲拒还迎.
我也拒绝过人啊,(:)好彩....),所以我觉得,拒绝爱情的时候,不只是本身,也要看对方是怎么样的人.
FIRST OF ALL,我真的会很明显很快地告诉那个我不喜欢的人我的立场.
我遇过还蛮有礼貌的,所以我就顾左右而言他,不是盲的聋的都看得出我的拒绝.但是我表明了,我们可以是朋友.
我也不幸遇过很恐怖的,我就是很残忍地告诉他,我永远不会喜欢你.而且他的恐怖程度是我宁可不要这个朋友的.(我真的不随便不要朋友的...)
所以我觉得拒绝的方法也要看被拒绝的那方是什么人.
我也被拒绝过啊.(事实上我也只表白过一次).但是拒绝我的那个人真的是很有风度且有礼貌也会照顾我的心的人.可能有人会认为他会不会过度礼貌而让我误解什么.但是,我真的明白的.而且我也没有误解.他的大方让我觉得有尊严,也一直心存感谢.
我已经在事前告诉他,我们一定还要是朋友的.而我,真的不是什么恐怖人物.我确定.
所以今天,我明白也感激.因为他的方式.
所以,请不要用同一种方式拒绝每一段你不要的爱情.有时侯,也可以给对方留一点后路,也是给自己留条后路.因为对方虽然你不爱,但是可能也是一个好的人.
我也是曾被拒绝的人,所以知道.拒绝,对一般的人,我觉得,坚定就够.(当然,有另当别论的时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Tze Yik 说...

有人说,和人交往是一种艺术,拒绝交往更是艺术的最高表现~

harriet aka 晴 说...

TZE YIK,生活本来就是艺术.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