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影子

很亮的街灯.
很亮的车灯.
女孩在月光下等待巴士的到来.
看到自己的影子.
刚刚的欢乐怎么一踏上捷运就忘了光光.
心底的那口井怎么丢了一堆东西进去都还填不满?
一次次有意识没意识的聚会,一次次无目的无方向大逛街,一场场一个人一群人的电影...
上班,回家,看电视,上网.
时间其实只是刚好足够而已.
那么,怎么看到的影子还是这样?
巴士来了.上车.
回到家.
上网,看到了ONLINE SIGN.突然明白了.
原来,女孩的一心二用,已经练就了最高境界.所以,丢进井里的一切东西,只剩一半.

8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第二遍, 喜歡妳偶爾這樣的筆觸. 又, 有感動到..

Drechseln 说...

人是害怕寂寞的动物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早上看到你的留言就温暖了我一整天.怎么不是呢?一直以为这种接近呢喃式且自言自语的短故事只是自己写自己爽的.因为很少有人留言.我甚至怀疑大家都跳过.哈.所以,我真的很感动,因为竟然有人在看.^_^(我这种B型射手有时总爱掉进自己创造的"超级没有信心"状态,有时连自己都懒得扶自己一把,怎么还有这么好心的老大总带给人希望呢.哈哈.)ANYWAY,thanks a lot.
DRE,寂寞.哈.是啊.就是害怕.故事的女主角大概真的害怕吧.

Drechseln 说...

寂寞也是一杯红酒

不多人会品而已

harriet aka 晴 说...

DRE,我也不是会品尝红酒的人.难怪.

Drechseln 说...



因为寂寞其实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到的

一般人更多的是孤单,孤独,非寂寞

harriet aka 晴 说...

DRE,我跟你想的不一样.我觉得我并不害怕孤单,孤单就自己一个人,我并不害怕.我害怕寂寞,寂寞即使是一群人,你还是有一鼓很强烈不能排除的难过情绪.我害怕这样.

Drechseln 说...

恩恩,

我說的寂寞是指的類似 英雄寂寞 那樣的感覺

也就是不是我們普通人能感受得到的

我們普通人感覺得到的只是孤獨的感覺

雖然在很多人群中還是有那種孤獨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