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冷水

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有些人就会喜欢泼冷水.
或许他不知道是冷水吧,因为他已经习惯那样的温度.
冷暖那个被泼的人最先知,哈哈...
但是已经浇熄人家的热情了...
人家的兴致勃勃我一般都会"好啊好啊"
所以我希望下次你对我的建议也会"好啊"(只要好啊.我不要求好啊好啊哦.)
不然来个"可以考虑"我也会觉得你是给我面子的.
有什么不好的呢.
有什么非要当下就给人家贴冷屁股呢.
又不是要你娶我.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你所谓的坦白不是这样用的.)
难怪我伤风了.

7 条评论:

Xiao Mey 说...

你身体满弱哦~~好像才病好不久。

好好照顾身体呀! :)

Drechseln 说...

^_^

這個好像很常見的情況哈

如果以 “好啦” 為一個可接受點的話

那么即時他聽從了你的心愿,凡是都會先說 ‘好啦’,時間久了之後,你還是會覺得他好像是一種固定模式的敷衍。

那時候你的可接受點,又會上升,如果他能很認真的聽你說,很認真的和你說 ‘好啦,%……¥………………%’ 那時候你才又會感覺滿足。

再之後,可能你又會感覺為什麽都要你說了,他才知道你想什麽呢。就如同知心愛人,可愛的鴨子會主動先跳下水向岸上的你匯報水溫。

可是,可是,按照這樣下去,人的欲望是得不到滿足的,更可怕的是前面習慣性的得到了滿足,就更害怕後面沒法被滿足。

以上只是分析推演,實際上是基本很難發生的。

作為一個男人對男人的理解,男人是很少會因為你希望說一個 ‘好啦’,而去改變自己去說這個‘好啦’,偶爾,一些特殊階段的時候,可能是有短期的改變,但是那不會是男人從內心進行真正的改變。更多的男人會覺得,那是一件小事,很小的事情。沒什麽必要去改變,也不會想這個會對女人造成多大的傷害。

所以對於女人來說
一個是,適度的調整自己的心裡預期,你可以把男人對你的冷水當作是一種常態,只要不是強硬的反對你,拒絕你就好。你更多的喜悅是放在你對這個事情的美好幻想當中,讓他的冷水只是給你進行一個補充,就好像火鍋一樣嘛,煮久了,總是需要添加點湯水的。^_^

另一個就是,保持你現有的希望值,但是不能把這個事情當作是很嚴重的事情。你要把男人說的‘好啦’當作是圣誕老人給你的禮物,這個禮物,一年才一次而已。你可以期盼,這樣就轉移了女人內心的不滿足感,從而又成了一個比較有意思的等待。你可以想下次,他會不會給你一個‘好啦’的禮物呢。而當你拿到禮物的時候,會額外的多出很多很多的快樂。

最最不要發生的心態就是,感覺好小的事情,很簡單的一句話,為什麽人家就不可以說呢。不要陷入在這樣的坑裡,否則以後會把自己埋的太深,爬不出來了。

harriet aka 晴 说...

MEY,好的。是真的有点不舒服。谢谢你哦。
DRECHSELN,没有人留过那样的长的留言给我。高兴ING.
嗯,你让我更清楚男人会想什么,哇哈哈。其实我知道人的欲望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BTW,这是针对朋友的,不管男女。朋友,要求就比较不会越来越多了吧。(因为我们习惯善待朋友。)
当朋友提出,如"不然我们去..."的时候,我都会回应好啊好啊的。(举出例子比较具体。)所以,我只希望一些人不要马上就说不,因为我会对你说真的是把你当朋友了哦。
ANYWAY,我是不会陷入这种事情的。当下遇到就写了出来,没有大碍。^++^哈,就一下的不爽啦。过了,我还是会用热脸去贴冷屁股的。哈哈。

Drechseln 说...

...(因为我们习惯善待朋友。)...
-------------------

這句很關鍵的

對待父母,關係親近人的時候,有時候往往會比較直接的表達自己情緒,不耐煩等等。

而對一般的朋友,同事,在表達自己情緒之前,往往會考慮一下,也就是俗稱的人情世故。


小小的不快,說出來寫出來,煙消雲散,這樣很好。^_^

祝你在MRT中發現更多的快樂,也讓我們一起分享。

匿名 说...

Yosh Yosh Yosh~~~~~~
我有無限的熱情~
等著妳來領!

harriet aka 晴 说...

DRE,可以缩写吗?^++^.其实你捉到重点了.我们习惯性对最接近的人任性.不是人情世故,是因为我们对最爱的人放纵.但是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这样.
嗯,我虽然这里是看起来不是很快乐的人.因为快乐的时候我不在BLOG里面.不过你看到我的真人就知道我是快乐的人.^__^
MOMO,我的热情,也等你来取.
你的热情,就象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MRT!。compl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