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无条件?

秘密这么写着: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當別人對我們不好的時候。我們會難過呢。其實。對一個你愛的人好。是不是應該不用去在乎有沒有回報。我愛你。是因為我真的愛你。而不是因為你愛我。所以你愛不愛我。對我好不好。都不應該成為削減我對你的愛的理由。
李宗盛在訪問中談到家教時。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沒有條件地愛你。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張開雙手愛你。
愛情就是愛一個人。也應該是這個樣子。無條件去愛。不能計較你是不是他的最愛。

我这样理解着,这样想着,于是写了这一些。
什么才叫无条件地爱呢?我很怀疑。我一直觉得,爱和难过,甚至可能恨,是常常有关系的。难过那个人对你不好,难过他不爱你。当然会难过,因为我很爱他。如果他对你的一切你都不难过,那爱还真的存在吗?怎么可能?不管他做什么你都不在意,那我觉得你只是在爱以为爱他的自己。我真的是这样感受的。如果他对你怎么样你都不会怎么样。那爱,真的很快就会消失了。真的。我的难过并不是因为我不爱他。所以,只要爱,就会存在难过。

只是这样的个人感觉而已。
我真的没有办法真的什么都不管的。
不过无论我多难过,只要我想继续爱,我应该都会爱着吧。

14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只要爱,就会存在难过。

我赞同!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在乎,所以搞的自己伤痕累累。

无条件爱人,我在学着。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想起梁静茹的无条件爱你~??

harriet aka 晴 说...

INVISIBLE,哈哈,大概大家都要学吧.无条件爱人,我想,应该最接近上帝了吧.
少俊,无条件为你也有一句,为你变坚强相信你的眼神~所以还是有一个眼神的回报,怎么可能无条件呢?哈哈.

spArrOw 说...

嗯,我也同意。因为爱,所以在意,因为在意,所以难过。要伟大到因为爱而不在意,我肯定做不到。^_^
哪天我有空时,也接一接龙,接这帖子的龙,呵呵!

harriet aka 晴 说...

SPARROW,欢迎接龙.我其实真的觉得,要不是爱得那么苦,就不会在意得那么多.有一天我不在意了,那也许就不爱了.

Drechseln 说...

沒有純粹的無條件的愛

也沒有純粹的無條件付出的愛

按照能量守恒定律來說

付出必定要有回報

只是每個人心裡的回報值不一樣而已

harriet aka 晴 说...

DRECHSELN,真的,回报值,说的不错.

Drechseln 说...

^_^

看到你對我對你的回覆做出了回覆,我很高興,這就是我心裡的回報值

所以我以後也會經常來這裡獲得讓我高興的感覺

當然回覆不是必須的責任,所以你也不需要每個回覆都去回覆,從而積累成了負擔

---
附帶測試GMAIL中的回覆去向,^_^
我是新手

harriet aka 晴 说...

DRECHSELN,很是高兴,你再回来。
所谓回覆不回覆是不会成为我的负担的,但也希望不会成为你的负担。我也一样快乐的,当看到留言的时候。
但是不能确定每一次都能回覆的,但是确定我是快乐的。
非常非常高兴因为你那么长的留言,那边再回你。:)

Drechseln 说...

還有更長的回覆呢。^_^

我是啰嗦MAN

harriet aka 晴 说...

DRE,哦...几岁的人啊?哈哈,怎么那么罗嗦..呵.

Drechseln 说...

^_^ 正邁入而立之年

harriet aka 晴 说...

DRE,三十?年轻嘛^___^

Drechseln 说...

恩恩。男人四十才開花嘛

我正含苞待放。^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