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这样的做法

很多人因为生长背景不同,性格不同,价值观不同....种种的不同,导致做法也不同.
长得比较大,就比较能接受各人的做法,因为了解本来一百种人就有一百种性格.
但是当那个人的做法和自己比较接近的时候,我会下意识比较喜欢他,然后觉得和他相处比较舒服.
我这里其实是强调做法.
例如,如果当在餐馆里头,菜催促了好几次迟迟不上的时候,你有什么做法?
有些人会招来侍者,破口大骂.
有些人会再向侍者提醒,微愠,但是态度OK.
有些人会站起来走人.
有些人则会默默忍受,然后一直到菜来为止,虽有怨言,但是不会动怒.
你是哪一种人?我不会大骂或走人.我也没有那么好脾气.所以我一般是第二种人.
但是我也有朋友会大声怒斥侍者的,当时,我会感觉脸发烫,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情况出现.
但是对于太软弱的,我也觉得怪怪的.尤其是男生.
所以当我还没有做什么的时候,有人做了第二种做法,我会觉得舒服.
不是所谓的对与错.是做法而已.
好象吃饭还钱这回事.
我喜欢AA制,而且希望当下算好,因为不喜欢欠人家钱.
虽然我偶尔也会让人请,但是,我不喜欢太频密,总觉得占人便宜.
虽然我偶尔也请人,但是如果每一次同一个人都"很乐意"我请客,我也觉得怪怪.
我觉得,不管谁占谁便宜都不应该.所以,不要说我计较.
而且,我觉得,为什么女生就要让人请?
没有什么,做法而已.
------------------------------------
我们总会遇上不同的人.
当他说的话,做的事跟自己的想法有出入时,我们一定感觉怪怪.
有时甚至会不喜欢.
但是有时是不能凭单一做法评定一个人的.
不能就此评定他能不能做交心的朋友.
不能就此觉得他是怎么样的人.
-----------------------------------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
只是喜欢碰上和自己有同样做法的人.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same here。
但有時候也喜歡做法跟自己很不同的人在一起~
新鮮感!

匿名 说...

1有些人会招来侍者,破口大骂.
2有些人会再向侍者提醒,微愠,但是态度OK.
3有些人会站起来走人.
4有些人则会默默忍受,然后一直到菜来为止....

中庸並積極當然比較討喜。這樣﹐每個人都會選2的啦。

如果說﹕
1=招来侍者﹐質問原因﹐要求儘快。-會不會比較有氣魄﹖
2=提醒﹐忍著小生氣地說﹔“可以快點嗎”-效果不一樣罷?
3=走人﹐因為這是我對他們的評價。(T的口氣)。- 會不會覺得比較酷呢﹖
4=沒關係﹐吃飯而已﹐ENJOY TALKING不趕時間﹐人家做生意很忙﹐再等一會罷。-可見體貼﹐享受生活﹐有情趣。

降﹐妳會比較喜歡那一位呢﹖

harriet aka 晴 说...

kodo,呵呵,如果不影响气氛的不同,是不错的。
KEEN,要咩?我可不是因为讨喜才选第二的哦。是因为我会这样做。当然一般人就会选二啦,我就是一般人咯。(这个例子其实不太好HO.)
那我认真回答你的。
第四很体贴。我只有在心情非常佳的时候会这么样,哈。大概大家也一样。(我真的试过在大家都很生气的时候说,不要紧啦。但是我真的是不生气。而不是默默忍受。哈哈。)
第二,忍住生气,可以快一点吗?好像怪怪的。
所以我选第一,不过问就好,不用质问...哈哈哈。
(老实说,我的胆子一般很小,我会问,也是用很温柔的态度(假咯。))
KEEN,我发现我们的方向有些不同,我的四个选择其实建立在在意上面。你的选择四是完全不在意的,所以不同方向。哈哈。结果我还这么认真回答。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喜欢AA制,大家不是一直要男女平等,怎么很多人开倒退车,汗~

harriet aka 晴 说...

少俊,我也赞同AA.GIVE ME FIVE.(好像我是男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