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THE LEAP YEARS

THE LEAP YEARS.
我喜欢这部电影.
虽然,里头的情节有些是感觉上不真实的.
只是,又有什么不会发生呢?
LEE-AN用了所有的勇气去等待一个对的人出现.
在她24岁,她等到了....在她的生日那天,二月二十九日.
只是,那人要离她而去.她再等四年...四年再换来一个"I HAVE A DAUGTHER"的事实.但是,就再又四年后,她等到了他,的爱.
我不知道一次见面怎么会爱得"非他不嫁".
我不知道两次见面怎么会爱得青春都耗掉.
我不知道三次见面怎么会在结婚当天落跑.
只是,如果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那他就可能发生.
我们很多时候用了很多勇气和很多时间来爱一个人.
(就象我自己,也曾经用了四五年迷恋一个现在回头看会觉得荒唐的人.但是确实发生了.但是我知道,那真的是迷恋,而不是爱.)
LEE-AN因为凭着一个"会遇到那个人"的信念而花了很多年的时间,但是我在想,若那一方没有意思,那一切不是真的耗掉了岁月?
而当LEE-AN已经放弃差一点要嫁给另一个人时,幸好真爱真的再现了.只是如果当时她真的嫁了才出现,那伤害的人要有多少个?
所以,LEE-AN是算幸运的,因为她的等待是有成果的.
只是,老实说,爱情也没有所谓值不值得的,因为那"值"要如何去衡量?
里头有几幕经典的有触动了我的心.
"我要找医生把你从我的心里拿掉.让你后悔莫及."(大意)
"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不要管别人怎么想."(大意)
主角的等出春天是美好的.而旁边的人所经历的,反而比较真实.让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

4 条评论:

chengsun 说...

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d at all.

I agree.

harriet aka 晴 说...

我也同意的.
至少爱过.
只是,爱过如何去定义?:)
(我最近总在想,有时,不要爱上是不是比较好?)
矛盾.的自己.

chengsun 说...

That's just because you are trying to protect yourself. Self defence, everyone got it. Just, how much risk we are willing to take.

harriet aka 晴 说...

CHENGSUN,是吧.我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