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该怎么说?

每次看报章,看见那些所谓的老少配,我往往一笑置之.嗯,然后大家不亦乐乎地讨论起来.反正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当然,当这件事情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的时候,我就不得不去重视这问题.
嗯,自己19岁的亲戚跟29岁的女人谈恋爱!?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样的感觉.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应该说,说不出什么.
(大家叫我打电话跟亲戚谈,因为亲戚应该是这么多人里头最有话跟我谈的.但是你叫我谈什么呢?他已经说了,因为她很关心他,让他感觉被爱.)
老实说,我这个亲戚真的没有比一般19岁的男生成熟.
所以我一直在想,为什么那个29岁,和我同年龄的女生会喜欢他.(当然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是从来不曾恋爱?是被爱冲昏了头?)
后来我就说,王菲和谢霆峰还不是这样?就让他去吧,因为就看这样的恋情倒底能多久.(我真的不是幸灾乐祸,虽然老实说,我是不太看好的,因为连亲戚也知道,他和她,存在的问题.)
但是另一边厢,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因为双方都很勇敢.
该怎么说呢?爱情的世界,谁又说得清楚?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他的就不說了. 生孩子的時機就是個大問題...連我們這種同年的都會頭痛的人生難題....

但是. 重點來了. 最主要還是要看彼此在對方的心中是一個行星還是恆星...

還是可以克服的. 我一直相信. 情夠堅的話, 做現代楊過與小龍女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harriet aka 晴 说...

我想他应该还没有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吧.
所有现实的问题我觉得他都没有在考虑.

匿名 说...

現實的那些問題,
對一個19歲的男孩來說,
太沉重,也太多餘了吧?

他有說要跟這位姐姐結婚生孩子嗎?
即使有,大家也不會當真的。
如果他們真的走到那一步,
那就證明了真愛可以突破一切。好事。
如果後來他們散了,
雙方曾經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好事。

所以大人們大可不必憂心太多啦。^__^

而且,以一個28歲老女人的角度來看,
好像是女方的家人比較需要擔心吧?
要是小男生25歲的時候找到更適合的伴侶~
女方已經35歲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arriet aka 晴 说...

MOMO,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在担心的.我只是重视.
哈.
是不是轰轰烈烈,还真的有待考察.
但是我也认为,他应该没有吃亏.哈.
只是,因为他是自己的弟.就是因为这个.他连自己也知道,他好象没发突破别人的异样眼光.我只是怕他心里受伤,还是什么的.
(都说了,因为是自己的弟.考量特别多.)

匿名 说...

Those are exactly the reasons why behind my comments.

To be fair, why a 19 year-old doesn't need to think about all those responsibilities and the real questions? If he just wanna have some hot dates, I am pretty sure that's not the elder gal looking for, isn't it? Even dating might have lots and lots of pressure around them, esp. in Asia. So I am saying, if you haven't thought these through and think you could handle it, just step on the brake as early as possible...

"他应该没有吃亏"??????

harriet aka 晴 说...

老大,"THOSE" REFER TO? 我弟?还是异样眼光?
你讲的有理.MO讲的也有理.
因为是不是玩玩,其实我无法告诉你们.是不是刹那的冲动,其实我也不懂.
能说的,就是静观其变.
应该没有吃亏.OK,我承认,我老一派,我是要讲身理上,怀孕的问题.哈哈.还有钱的问题,因为我表弟也没有钱.哈哈哈.

匿名 说...

老大講得當然有道理,
假設這位女生是以結婚為前提來跟這男生交往的話。

我不是說19歲就可以完全逃避責任⋯⋯
只是說得白一點,
如果我是這段姐弟戀裡的女主角,
我應該會是帶著飛蛾撲火的心態來與這男生交往,
不會(或許是不敢)期待戀情會開花結果。

交往是步入婚姻的管道,
但婚姻不是交往的目的。
沒有把握把感情處理好,
沒有把握可以開花結果,
是不是就必须立刻走開?
事先衡量前因後果無疑是成熟穩重負責的做法~
但如果愛情能夠這麼理智,
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痴男怨女了。

所以我才覺得,
他們現在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並沒有甚麼不好,
到最後,無論結果怎樣,總算是曾經努力過。

當然,這或許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harriet aka 晴 说...

MO,我懂,有时感情不是可以用理智来控制的.

匿名 说...

I know and I heard what you gals said even before you said it. That's why I wrote:

"但是. 重點來了. 最主要還是要看彼此在對方的心中是一個行星還是恆星...

還是可以克服的. 我一直相信. 情夠堅的話, 做現代楊過與小龍女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Of course love is blind and passion is unpredictable. But there is always a line. Otherwise, why do we even have "underage" law? To me, at certain degree, 16 yo, along with 17, 18 and 19 all are pretty much the same age. Also some 19 yo boy could be as mature as 25 or even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