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自言自语

以前中学的时候,我曾经有自言自语的毛病.
当我精神恍惚的时候,我会把心理想的,讲出来.但是只是精神恍惚的时候.
后来我的同事说,你又来了,自己讲话?
其实我只是在收东西的时候,说:我先收这个,再收那个.或者,我应该怎么样叻?
这种不着边际的话,但是他们总是不能接受,认为这是自言自语的倾向.
(有时我是跟他们说的,他们没有回答.)
后来,我就很少在形式上自言自语了.
但是,我会很多和自己的对话.(当然不是精神分裂,一人演两角.)
我很多时候会对自己说(心理说啦,当然),喂,郑小菁,你不是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处理这件事吗?
喂,郑小菁,够了哦,不要再放肆了哦.
喂,郑小菁,这种想法不好哦.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验.我的"郑小菁"通常是一个魔鬼或迷途羔样,而说话那个就是一个天使.
我真的常这样的.所以有两个人住在心里.
我相信你也有这样的经验是不是?不要骗我你没有.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沒有要騙妳~
>__<
當然會有那樣的時候,哈哈。
只是我好像不會連名帶姓的叫自己~
通常會是“喂,妳傻ga?”
這樣。
哈哈。

chengsun 说...

会, 说话那个头上长角的

harriet aka 晴 说...

哈,我也会我也会.KODO,果然是我的老婆.
CHENGSUN,我们相反.:)

匿名 说...

有﹐大多時是“明天會更好”。呵呵。 (明天才做罷)。

harriet aka 晴 说...

KEEN,明天再做可以吗?我也常常问.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有喔,就是,心里有自己的一个电台,我做Dj。HEHE

harriet aka 晴 说...

少俊,要你唱歌你又不去?